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星”是非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星”是非說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追星”是非說

  “追星”也算一種時尚。人們所追的星一般是時下最引人注目的歌星、影星、名模、體育明星、商界名流、學術界名人,等等。例如,郭蘭英、紅線女、葛存壯、馬三立、李冰、米高佐敦、李嘉誠、比爾·蓋茨;這些明星多是事業上的佼佼者,有的才德雙馨,葛存壯曾批評兒子葛優遲到、怠慢影迷的錯誤;馬三立有一回坐出租小汽車,堅持要付車資,婉拒相識的司機不收車費的好意。不過,有的明星可能在品格上有一些缺憾,好比蘇永康涉嫌吸毒,毛寧搞同性戀,劉曉慶偷稅漏稅,趙薇穿印有日本膏藥旗的衣服,伏明霞穿粗口褲,麥克·傑克遜患戀童癖,陳冠希爆出“艷照門”……真是“金無赤足,人無完人”。

  如何看待追星的是與非呢?這要根據追星的目的和結果的好壞來作出判斷。

  人們追星,目的很複雜。有的是為了欣賞他們精湛的才藝,學習他們高尚的品德,支持他們的事業。海南的父老鄉親為李雙江捧場,是感激他不惜舟車勞頓,義務參加“心連心”巡迴演出,把黨的關懷送到革命老區群眾的心坎里,並喚起了人們對紅軍的深情懷念;60年代,人們學雷鋒,是學習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和艱苦樸素的精神。擁躉遠涉重洋追隨“國足”,是為了激勵球星們為國爭光。這樣追星,對明星是一種鞭策,對星迷是一種藝術、學術和思想的洗禮熏陶。

  可是,有的人追星,是出於愛慕虛榮,他們艷羨明星的優裕生活和顯赫地位,夢想得到明星的青睞。有的人追星,更是出於獵奇,出於對刺激、怪誕,甚至反社會的東西的追求,就如蒼蠅追屎。他們千方百計地得到明星的簽名、照片,強行向明星索取擁吻,為之荒廢學業,放棄工作,能見到明星一面,吻到明星一嘴,就涕淚交流,大有死而無憾的味道,最瘋狂的是楊麗娟,苦追劉德華13年,逼得老父跳海自殺。有的女星迷,聽到自己暗戀的男明星戀愛結婚,她就殉情自殺。更有一種另類的“追星”,竟以希特勒為偶像,加入納粹,竟拜李洪志為師傅,點火自焚。毫無疑問,這樣追星,對明星,對自己,對社會都有負面的影響。

  我們應該怎樣對待明星呢?要採取魯迅所提倡的“拿來主義”態度,不做孱頭、昏蛋、廢物。要用一分為二的眼光審視明星的言行思想,學習才德雙馨的明星的敬業精神、奉獻精神、進取精神,領略他們的博大精深的藝術作品、學術成果或經營技巧,而不是不辨好壞,愛屋及烏地接納明星的一切,包括缺點、錯誤,更不是為了追星,忽視自己的生活、學習、工作,造成變態心理,甚至走上反社會的歧途。

  我們不要被光環效應所蒙蔽,只見明星好的一面,不見明星壞的一面。像前面提到的李雙江,長期以來紅遍中國,曾為人尊敬,但他年輕時在個人作風上栽過跟斗,跟夢鴿結婚,老來得子,過度寵溺。最近他坑爹的兒子成了輪姦犯,令一家人名譽掃地。

  記住,追星可以,但別盲目。

  廣東廣州美華中學初三:梁永堅

您正在瀏覽: “追星”是非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星”是非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