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性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的時候經常聽大人們說,人性很複雜。學生時代也從課本上學到過,人之初,性本善。也有人之初,性本惡的說法。關於人性的問題,好像真的是很複雜。

  曾經很單純的以為人和人相處真的是可以,人心換人心。可以用真心來換真誠。可是後來發現,每個人的心性都不一樣。得到與付出的也不一樣。好像所有的所有都跟之前想的很不一樣。

  還記得去年臘月去歙縣看小姑子的時候。自己雖然真的是心不甘情不願。可是還是去了。也記得曾經小姑子的老公給孩子100塊錢的時候,小姑子滿嘴的夾槍帶棒,讓我覺得自己很難堪。不過還好,所有的一切,過去也就不想了。

  可是前幾天竟然這樣的一句話,我家老爺子說當初小姑子給了我三四百塊錢。聽到這樣的話,我感覺莫名其妙。為什麼100塊錢,瞬間就變成了三四百。為什麼我在別人眼中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我承認,這麼多年來我是過的不富裕。可是也不必這樣看我吧。明明給了孩子100塊錢,非得最後說成是三四百。這其中究竟是誰的錯誰的對。

  關於去年臘月開口問小姑借錢的事還歷歷在目。大概曾經自己太過於天真,總想着血濃於水的親人比什麼都親。可是後來我才發現在許多人而言,真正親的不是血濃於水的親情。而是金錢。

  我也不知道,小姑子說給我三四百塊錢。這是什麼意思。大概想的是他給我多了,我以後得還吧。可是說實話,這種莫須有罪名我如何能夠承擔。

  有的時候真的挺討厭這個複雜的世界。討厭這個複雜的人心。討厭那些莫須有的罪名,一直安在自己身上。

  都說是日久見人心,可是我更多的感受到的是金錢,見證人心。

  或許金錢真的是衡量一個人品的。最好辦法。但願以後我們家小姑子可以一輩子不用人一輩子不見面。那樣我想是最好不過的。

您正在瀏覽: 人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