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性的瞬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性的瞬間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性的瞬間 

  夕陽的餘暉染紅了天空,這是最後一班車,買完商品的人們都爭先恐後的從前門擠了上去。我也是要坐車的,只不過是厭惡着這種場景,我站在一旁,離發車時間還早哪。那場面,雖然算不得是人山人海,可也卻也擠成一鍋粥了,人人前胸貼後背,肩碰肩,擠得幾乎讓我看的喘不過氣來,可是越擠人們上去得越慢。夕陽的餘暉越來越廣,人們難道被將近晚上的餘暉嚇怕了,擠得越發瘋狂。人群像翻騰着的波浪,擁着,擠着,起伏着,擁擠的人群中不斷地傳出尖叫聲,可是越是這樣,人們越上不去。其中一位老年婦女更是把雷鋒的釘子精神發揮到了極致,她拿的東西並不多,可是她在人群中像一枚釘子一樣,左沖右撞,還不時用雙臂拉着前面的人,嘴裡還不停地說著什麼。在她旁邊的人都用嚴厲的眼神看着她,可是為了擠車,誰也不願意跟一位老太太見識。就這樣,大約擠了十分鐘人才全部上去,在一旁看呆了的我,也愣愣的跟了上去。上車時,車廂晃悠晃悠的,好像在跳舞一般,人還在那裡擠着!人本來就多,車廂上被擠得水泄不通。我只好縮在一個角落裡,連喘氣都困難。 

  “啪。”一個中年男子不小心碰到了剛才那位老人,老人站在他後邊,東瞅瞅西瞅瞅,又想往前擠,或許看到那個男的碰到了她,一瞬間,那位老太太,舉起手掌,向那位男子的後背重重的拍去,“啪!”“那個男子的臉上有點發青,眼睛瞪得溜圓,“啪!”比上一次更重了,那個男子發出沉悶的喘氣聲,好像摩托車剛發動的引擎,聽到這喘氣聲我心裡害怕極了,感覺一場大戰就要來了,那個男子又攥緊了拳頭,綳起了青筋,發出滲人的咯吱咯吱聲。可是那老婦人並沒有收手的意思,反而變本加厲,又打了起來,“啪!”嘴裡罵的聲音更大了。當她再打的一瞬間,那個男子一轉身,一個鐵鎚般的拳頭不偏不倚的打在老婦人臉上,老婦人頓時鬼哭狼嚎的呻吟起來,老婦人鼻子像是被打歪了,一股鮮血從她兩個鼻孔里噴涌而出,那殷紅的顏色使我害怕到了極點,心想:“人性到哪裡去了!”我恨不得立馬從這車上跳下去,離開這擁擠沒有人性的地方。車上頓時嘩然一片,所有人的目光都盯到了這兩個人的身上,大多數人都說這個老人不好,人們眼睜睜看着他們打架,可一個勸架的也沒有。太沒有人性了,我有種想哭的感覺。車自然是發動不起來了,司機立馬報了警,不久一輛警車把這兩個血淋淋的面孔帶了回去,上警車時,那個老太太還像瘋子一般大喊大叫,說:“我沒錯我沒錯。”這是老太太還是老妖怪。我不敢再看這一幕,把頭回過去用手捂住了眼睛。車廂此時彷彿特別寧靜,人和人彼此也沒說什麼,都木木的站在那裡,一顆顆麻木的心,不願摻和進去。我呼吸的特別凝重,這隻不過是一瞬間,他們忍一忍就過去了,這隻不過是一瞬間,人們勸架也就過去了。我心不知怎麼的痛了起來,想馬上離開了這個地方……車緩緩的停了下來,人們沒有在擁擠,只是一張張冰冷的老臉看着對方,這是心靈的擁擠。我終於下了車,再也受不了了。我瘋了似的往家跑去,那刺耳的發動機聲在我耳邊回蕩。 

  我摸了摸我的心,我的人性還在……超越了那一瞬間,超越了整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人性的瞬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性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