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語文,我心中的一泓清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我心中的一泓清泉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想到語文,心中會不自覺的涌動着一份激情。語文如甘霖,滋潤我饑渴的心靈,語文如陽光,照亮我原本迷茫的前程,語文如臘梅,能讓人即使飽受寒風蕭瑟也依然獨樹枝頭。

  語文是我心中的一泓清泉,他從高山之巔上流下,流入原本狹小的湖泊,經過時間的沖刷,慢慢淡去他渾雜的污濁,開始呈現他的透明、清澈、誘人,讓人流連忘返。

  無論是在天涯海角,還是身處異國他鄉,到處都瀰漫著語文的足跡,語文是一種語言的結晶,同樣也是一種文化的結晶,中國人學習中國語文是對文化的解讀,而外國人學習中國文化只是對語文的理解,中國人在語文方面做出巨大成就的人不下枚舉,梁啟超先生寫下“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努力。”的勵志名篇,便是對中國語文的極大領悟,魯迅先生在帝國主義的壓迫下拯救國人的思想,也是對語文的深刻啟迪。作為中國人,在語文方面不求甚解的人亦不下少數,有的中國人的漢語表達能力卻不及一個外國人,那些外國人能用三寸不爛之舌說的部分中國人痛入骨髓,當然,我知道,這樣的比喻可能不太合適,難道那些中國人真的是故作深沉、太膚淺、太偽飾了嗎?

  如果一個國家的語文都消失了,那這個國家也就名存實亡了,就如同行屍走肉,只能成為別人的附庸,哀矣!哀矣!

  學習語文,可以看清古代官場的爾虞我詐,世俗的道貌岸然,可以讓人內心深刻理解,把自己看清了,然後愛自己、愛世界,語文記載着歷史,激蕩人心、包羅世間萬象。

  這個社會需要的是人才,也是有思想的人才,就如同韓寒所說的,如果現在這個時代能出全才,那便是應試教育的幸運和這個時代的不幸,如果有,他便是人中之王,可惜沒有,所以我們只能把全字人下的王字給拿掉,時代需要的是人才。

  曾經以為,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終其一生都不明白語文的真正含義,知道最後才明白,更深的痛苦是語文在我面前,而我卻不知道如何學好它,依舊用幾個不屑一顧的眼神疏遠了我和他的距離。

  所以我發誓,我一定要學好語文。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梅花在冰天雪地的季節吐蕾,意在教導我們,學會堅強,曇花於萬籟俱寂的深夜綻放,意在提醒我們,不要張揚,語文是超越時空思維的花朵,是五千年歷史的承載,讓我們帶着對語文的執着,走入那神秘的知識的海洋。

  河南商丘睢陽區商丘市華僑良浩高級中學一年級三班高一:趙樂成

您正在瀏覽: 語文,我心中的一泓清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我心中的一泓清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