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的歸屬:文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的歸屬:文字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真實的東西叫人刻骨銘心,虛幻的東西讓人醉生夢死,那麼半虛半實的東西可以叫你痛不欲生。 

 什麼才具有這樣的魔力,無疑是文字。 

 初開始對文字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只覺得能用幾個比喻,幾個排比,幾個擬人便可寫出好文章。無疑我錯了。 

 是郭敬明的書改變我對文字最初的看法,他的文字與我的心臟引起了共鳴,那裡有我苦苦追尋的對文字的感覺,冷漠,辛辣,殘忍,悲痛,狂野與熱戀;那裡有我對文字最美最真的幻想;那裡有最現實,最一波三折,痛徹心扉的情節。總之那是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第一次切腹的感受到文字原來可以這般的震撼人心,這般的華麗卻又不失內涵。 

 那華麗的,如玫瑰花般嬌艷;那黑暗的,如墜入地獄般的深不見底…那文字我不想忘,也不敢忘。 

 在《小時代》中,他用辛辣,刻薄,犀利的文字,勾勒現實醜陋,描繪人性的勾心鬥角,冷漠無情,那裡金錢是至上的,貧窮註定着無能與失敗。 

 在《悲傷逆流成河》中他用極致悲痛,陰暗的文字,訴說一段沒有結局的戀情,一段刻骨銘心,讓人不禁潸然淚下的戀情,一段以血腥為主,由生命為代價的戀情。也許沒有結局的結局是最完美的結局。 

 《在夢裡花落知多少》中,他用現實,裸露,荒蕪的文字,摹畫出曾經短暫幸福的光影,卻在背對背的一霎那退隔到天涯海角。“絕情,背叛,錯誤”才是生活真實的寫照,擁有完美結局的童話總是騙人的,幸福來的哪有那麼容易。 

 …·· 

 潮膩的寧靜,灰暗的祥和,骯髒窒息的氣味圍繞着他的文字,青春,熱情,幻想,希望一閃即逝,在臟與亂中到處都有驚人的東西。 

 文字是每個時代最絢麗的一筆,雖不像太陽擁有永恆的光芒,充其量只是一顆蒼白,淡漠的珍珠,卻總也能發出異樣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心的歸屬:文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的歸屬: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