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終於,我讀懂了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於,我讀懂了你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一次放假回家,我都極不情願。因為我害怕看見父親,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與父親之間就像築起了一堵厚厚的牆,他的沉默寡言讓我對他望而止步。家裡的氣氛也由此變得沉悶起來。 

  記憶中,父親似乎總是很忙,因為他要支撐一家的生活,所以他幾乎沒有時間陪我。他得為生活奔波,就算他有時間和我在一起,而我們之間也只有沉默。父親向來都是一個深沉而不善於表達的人,因此我們之間總是缺少交流,總是有距離,有時看到鄰家小孩和父親玩得很開心,我的心裡便會產生莫名的羨慕和疑惑,我要是有那樣的父親就好了。我到底是不是爸爸的親生女兒? 

  假期里,我百般無聊的躺在床上,心裡想:該去哪裡放鬆一下呢?父親看見我如此無聊,就對我說:今天我有空,帶你去爬山吧?父親有個習慣,他一有空就會帶我們去爬山。這好像是唯一一件能夠讓他盡到做父親的責任的事情一樣。 

  我有些不情願。 

  一路上,我們就像兩個陌生人,彼此間隔着一段距離,不緊不慢的走着,兩個人都低着頭,誰也不說話。不知道為什麼,平日里愛說話的我,此刻卻變得笨口拙舌,不知道與父親說些什麼。 

  我偷偷地看了父親一眼,只見他的臉漲得像只紅蘋果,嘴巴張了張。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我的心像被塞了塊兒鉛一樣沉,我無奈的嘆了口氣,這種場面真令人尷尬。 

  我登山的興緻全沒了,小鳥的歌聲變得不再悅耳,消息的流水聲也變得那麼刺耳,儘管已是立秋之後,但我卻覺得風是那麼的刺骨。 

  我倆不吭聲的爬着山,走到“百步梯”的時候,我突然摔倒了,父親急忙跑過來扶起我,緊張的問:“有沒有摔傷?疼嗎?”我說:“沒事,不疼。”父親用他那強有力的手握住我的手。 

  我覺得非常不自在,想掙脫父親的大手,可是他的手卻握住我的手不放像撿到寶貝似的:“小心點嘛,這麼大的人了,還像個小孩一樣摔跤”我的臉不由得紅了起來。可是手又掙脫不出來,只能由父親牽着。 

  此刻,一股暖流次那個父親寬大的手心傳到我的心裡,我抬頭看看天,太陽還躲在烏雲里,但我卻感受到了陽光般的溫暖。 

  我與爸爸之間的那一堵牆頓然間變得薄了許多,終於,我讀懂了你—爸爸。

您正在瀏覽: 終於,我讀懂了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於,我讀懂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