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想離開這個世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離開這個世界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道從什麼起突有了憂國憂民的思想,對於一個剛剛成為高中生的人來說著似乎顯得有點早熟。驀然發現自己厭倦了這樣的生活,對於人們的自私,社會的腐敗,我,有些麻木了。今天,這樣的感覺再一次加強了 早上奶奶說要和爺爺一起去存錢,一共是一萬三,爺爺嫌奶奶沒文化要她呆在家裡,奶奶沒話說,只能在家等着。去之前,奶奶把錢數了一遍,一分不差,剛好一萬三。因為爺爺奶奶是典型的老農民(他們每天只知道種菜,賣菜,我們勸了他們好幾次,希望他們能在家享享福,可他們就是不願意 沒辦法啊~我知道如果每天都在家 那內心會很空虛的)所以他們的錢全是零頭的10塊,每10塊組成一小疊,一共是130疊,如果少了一疊,那就是很厚的一疊,爺爺存錢的時候,銀行里的工作人員卻說少了490元! 很離譜啊~可爺爺只是愣了愣,心想可能是奶奶數錯了吧。於是就把這所謂的一萬三,實則只有12510元存進了銀行,匆匆忙忙趕了回來。 

  回到家爺爺奶奶大吵一架,爺爺說是奶奶數錯了,奶奶說爺爺太苯了,那490被工作人貪污了。. 

  仔細分析一下 1.如果真的是數錯了,那可能是數幾張,怎麼可能數錯49張呢? 

  2.如果是丟了,那應該是整百整百地丟,怎麼可能是490呢?還有10元呢? 

  3.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工作人員動了手腳。真的不希望是這樣。因為我不想把別人想得這麼壞,在我心裡,每個人都是好的,即使是一個罪犯(爸爸說我太單純了,現在這個社會上都是人心惶惶的,每個人都有心機的,有些人表面上跟你很好,背地裡還會戳你一刀,他還說如果以後我這麼善良一定會吃虧,一定無法在社會上立足) 

  爸爸告訴我,銀行里的工作人員很壞的,他們的辦公桌的抽屜都是拉開的,每當他們數完錢以後都會把錢豎起來放在桌子邊緣靠近抽屜的地方抖兩下,剛好有幾張錢會落到抽屜里,這就是他們貪污錢的其中一種辦法。 

  爸爸的話很有道理。 

  可是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要貪污別人的錢呢?這些錢本不該是你拿的,當你拿了這些錢以後你會安心么?難道這樣就會滿足你那份虛榮心么? 

  這幾天一連發生了好多這樣的事,全都是為了自己小小的利益而做一些不好的事。 為什麼這個社會如此腐敗,為什麼大家都很有心機,為什麼不能坦誠相待,表面上跟你很好,背地裡卻戳你一刀,這樣很好么?一點也不好~難道一定要把別人刷,自己成為第一這樣才甘心么?如果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那就公平地競爭啊,為什麼要在背地裡動手腳呢?你們有沒有想過別人的感受啊。 

  人總是做這種事情 你的靈魂就會找到歸宿么?我想不是的,絕對不是的。 

  這樣的事情,只會玷污你的靈魂。 

  我...... 

  很想改變這種現狀,但我的力量太小,可我又看不慣。

  我........ 

  好想離開這個世界。 

  我是一個人,我做不到他們那樣,做不到像他們那樣為了自己而去做一些違背良心的事。 

  我是一個人,我不想同流合污,我不想隨波逐流。 

  我要做我自己,我決不會做那種事,我不會像別人那樣自私。 

  爸爸說如果不自私,不那樣做那我無法在社會立足。

  我想過了,等到我無法在這個社會上立足,等到我再也看不慣這個社會的時候我就離開這個世界。 

  我不會做像他們一樣的人,我有我自己的靈魂,我不會為了生存出賣自己的靈魂, 我只會為了靈魂而死。 

  也許我很早就會死,但其實死真的沒有關係,我只要一個最純潔,最神聖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我想離開這個世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離開這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