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悲觀與意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觀與意義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道有多少會提到悲觀的情緒,就是在生活中很容易陷入一種負能的狀態。

  我很喜歡老師的回答,她說,這是因為你的能量不夠。同樣是一件事情,有的人去做,覺得他很正能量,而有的人去做,卻是感受到負能量,為什麼呢?

  答案居然是,你有沒有在這個事情中尋找到意義,哪怕是很小的一件事,很小的意義,你有沒有從中感受到。

  但凡你從中了解個這個寓意,它所寓於你的含義是不同的。

  原先我乍一聽並不是很理解,後來想一想,其實真的是大智慧。

  畢竟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是日常瑣事居多,不一定都是要做驚天動地的大事,一個人做出一些成就,也就從日常的一些小事去積累起來的。

  就像之前外國一個家庭主婦成了國際有名的整理專家,其實最開始的時候,她哪裡想到自己會有那般成就,只不過平時在家裡做家務里比較愛整理,愛思考,於是整出了門道,結果從中發現了一些意義,乾淨舒適的環境對於一個人的心理是有細微的影響的。

  所以,如果想要去改變自己悲觀的情緒,先從手頭上的任務一件你需要做的小事中,去尋找它所帶給你的積極的意義,即使是寫一道數學題,那是為了能提升成績,有成就感;即使是打地,或者是扔垃圾,那是為了乾淨,讓人心情愉悅;即使是因為在等一個遲到的人覺得焦慮,也能品嘗出等待的意義,明白自己要做一個不會遲到的人。

  這些生活的細節中,學會去尋找意義,就會讓我們的情緒有所改變。

您正在瀏覽: 悲觀與意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觀與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