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困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困惑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無痕,總是在依稀間流逝。刻刀已在我身上留下了十六年的足跡。

  兒時的玩鬧,已停留在歷史的相冊。翻開那黃舊的老照片,有一絲跳動不停地牽動着我的思緒。熟悉的腳步聲在我耳畔響起,悠閑中帶點輕緩。我慌忙地收起相冊,若無其事地坐在椅子上雜亂地翻着課本。

  門開了,眼前這個高高大大的男人,笑中還帶着一絲帥氣。這就是我的父親。“哎呦!臭小子,今天這麼認真吶!老爸決定犒勞你,今晚燉你最喜歡喝的魚頭湯。”我隨便地應和了幾句,他便出去了,還不忘輕輕地掩上房門。

  回想起剛才的老照片,我的眼角閃爍着淚花。男兒有淚不輕彈,而今我卻淚千行。我一向故作堅強,從沒在別人面前顯示出我的脆弱,包括這個帥氣的男人面前,我也從未有過一丁點兒那多餘的情愫。

  “臭小子,晚飯煮好了,快點來品嘗你老爸最新研製的魚頭湯,這可是皇帝老兒的級別呦!快點,機會不容錯過呀!”這就是我老爸,我最愛搞怪的老爸。

  多年來,他一直操持着我的一切,既是媽又是爸。為了我,十六年了,他沒有提再婚的事。媽是難產而死的,他總是覺得自己對不住她,而我成了他唯一的牽挂。我對母親的記憶也僅僅殘留在那張黃舊的老照片上。

  兒時,老爸便是我的偶像,我曾立志要像他一樣。長大了,我越來越發現他的形象是永遠無法逾越的。跟爸在一起,每每看見別人夫妻成雙成對進出,我便會自然地觀察着這個帥氣男人的眼神,是否會有一絲孤寂?是否會有一絲嫉妒?

  數次細心的觀察,我仍一無所獲!千個長夜的思索,百般無奈,我終於痛下決心。一大早,我便將一張紙條放在桌上:晚上八點,公園見!

  一整天,我總是無神地思索着。逛了一條又一條的街,看着那擁擠的人群,視線中總離不開公園的位置。

  我坐在公園的長椅上,等着。這個男人如時赴約了。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沉默良久。望着不遠處戀人們溫存的身影,我哽咽着說:“爸,我想……”他淡淡地回了一句:“孩子,你長大了。但是,爸真的不需要別人,只需要你,還有你媽媽,一直陪在我們身邊的媽媽。”這個男人的話語是那麼地堅定,容不得有一絲思索的懸念。

  柔柔的月光灑在石板椅上,天上的星星一眨一眨的,共同見證了這個男人之間的約會。

  那個夜晚的夢中,我笑着……

  福建漳州雲霄縣福建省雲霄縣第一中學高一:菘穆

您正在瀏覽: 困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困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