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困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困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就這樣,一隻鮮綠色的塑料袋裝在藍色的自行車上,看上去的確有些不倫不類,可是我依然不在意。車籃只是用的,好看不好看,那不重要,況且那是個主觀問題,到底怎麼樣,誰說了也不算。 

  可是,好朋友不這樣想。第一天,我把這輛換了新籃的車騎到學校,就引起了一片不滿。 

  “也許換一個天藍色的,會好些。藍色,多浪漫的顏色!”李瓊把手放在胸前,一臉的無邪。 

  “不!藍色是一種庸俗的顏色。應該用粉紫色,毫不張揚又不失個性。”陳紋蝶總是這樣說,似乎有些陶然了。 

  “這車醜死了,哪能用這樣的籃子呀!” 

  “顏色太難看了,太不協調了。” 

  “你不會連這點錢都捨不得吧!” 

  “這是你媽的菜籃吧!?” 

  一番議論紛紛,我已招架不住——這個年齡,誰都會在意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形象。 

  我受不了了,我要求媽媽為我換車籃,媽媽答應了,我滿心歡喜地步行上學。 

  可當我放學回家的時候,第一眼就看見了那鮮綠色。我很生氣,因為昨天的事讓我在同學們面前抬不起頭來。媽媽一派學者風範地說:“今天早上,我答應為你換車籃,是想滿足你的虛榮心,但我覺得虛榮心是個可怕的東西,所以又把車推回來了。” 

  一時間,那個鮮綠色的車籃變成了一個漩渦,我掉了進去一個勁地往下沉,同學們的臉,跳動的嘴唇,雪白的牙齒,在我的四周旋轉…… 

  “你是捨不得那十塊錢吧!因為這十塊錢,我在同學們面前抬不起頭來。”“你不可以這樣對我說話,我也不是捨不得這十塊錢。如果說是,那是出於節儉。那十塊錢,我更願意為你買書。” 

  冷靜下來,我真覺得自己的想法很可笑——為何要在意別人的看法呢?為什麼要別人的看法來指使自己的生活?但是,我不是個冷靜的人,我時刻都會重新掉進那個漩渦里。 

  進學校的時候,我還是想掩蓋這隻車籃,飛快地把車推進車棚。但我已經學會了對自己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甚至學會了,在好友的責怪下裝地若無其事,滿不在乎,或者裝愚裝傻。 

  可是,我覺得我的周圍有一個漩渦,車籃只是一個載體,我困惑着。

您正在瀏覽: 困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困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