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困惑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困惑_1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自己實在分辨考慮不出問題的答案時,只好乖乖作罷,並告誡自己:其實有些問題的本身是沒有答案的。知道這樣做的目的只不過是 

  為了安慰和撫平那被荊棘刺的遍體鱗傷的心靈,但除此之外,實在想不出有另外更好的方法了。 

  ONE 

  不知為何,總是常常被身邊的人誤認為詩歌健康向上,充滿陽光活力的孩子。也許是經常以BULL公牛的紅色NBA背心,安踏運動褲外加耐克 

  籃球鞋的形象出現在大眾面前吧。 

  其實,被誤認為這樣也並不是不好,起碼比那些常被稱之為‘社會青年’、‘混混’、‘流氓’之類的人要好的多。 

  只是有些不習慣。 

  不習慣人們像瀏覽一份報紙或是一本雜誌似的去看待我,然後再像非常了解我似的對我下×××之類的定論。 

  高中的新班主任說,覺得我是一個很矛盾的孩子,我漠然,然後笑着輕輕地點了點頭表示默認。 

  我想。 

  在這個世界上,有什麼東西是不矛盾的呢? 

  還記得自己上小學二年級時,拿着香煙跑去問父親,既然吸煙有害身體健康那為什麼還要售賣香煙呢?而且售賣的香煙為什麼還要印有“ 

  吸煙有害健康”的字跡呢?這不明擺着是個矛盾嗎?結果父親一時回答不上,緊接着就是不耐煩的吼罵聲。 

  “去去去,個小屁孩子!說了你也不懂!” 

  TWO 

  吃飯的時候,父親無意中說了一句:“哎,孩子,再過幾年就差不多二十了,都成大小夥子了,也該長大懂事了吧。” 

  只覺得自己的心彷彿一下子被拋入了冰窖中,狠狠地抽搐着。 

  突然才發現,自己正在漸漸老去,年齡也即將由十位上的‘一’變成‘二’。 

  小時候,自己最大的夢想就是能快快長大,因為長大了就可以擁有自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如今卻開始有點厭惡成長,厭惡長大后所要肩負的責任。所以,我還是會經常地做那些小孩子才會做的幼稚事情。 

  每晚臨睡之前,腦海里總會回想起中考之前的那些點點滴滴的記憶。 

  想起好友TT曾對我說過的一句話。 

  她說。 

  “不要放棄,奇迹總會在厄運中出現。” 

  也許正是因為這句話,我才會有繼續選擇讀高中的決心和勇氣吧。 

  在初中時候半尷不尬的表現,在班上半尷不尬的成績,在年級半尷不尬的排名,在中考時考出的半尷不尬的位置值...... 

  一切的一切,對於我來說都是一個可笑的諷刺。 

  一個去讀中專的同學在QQ上對我說,中專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稀爛。 

  我發過去一個笑臉,安慰他說,那怎麼辦列?還是硬扛着吧! 

  其實我心裡明白,所謂的中專,就如同一個龐大的收容所,專門收容那些急考不上高中,又不能在社會上工作的青少年們。說句不好聽的 

  話,那就是一幫早上老師剛發了新書,晚上一寢室的人就互相商量討論把新書賣了換來的錢是先用來去上網、泡妞還是買煙買酒喝的人渣。 

  一想到這裡,不禁心中一陣竊喜,幸虧我當初沒有選擇去上中專,要不然現在早已頹敗的不成樣子了。 

  THREE 

  總喜歡在很深很深的夜裡,在四周很靜很靜的時候站在房間里的窗檯旁,然後抬頭望望窗外,凝視那宛如深淵的黑夜。只可惜,這黑夜雖然給了我一雙黑色的眼睛,但我卻終究無法用它來尋找光明,也許是因為我是個叛逆的孩子吧。 

  說實話,我很討厭陽光。因為明亮的光線太容易讓我看到這個表面美麗世界的內心,太容易讓我面對不公平的世界時眼淚無法控制地流淌下來,太容易讓我心中早已布滿裂縫的水晶杯子再添一道冷艷而致命的細紋。 

  窗外時不時地迎面吹來幾陣微風,它吹散了我的孤寂,吹走了我的疲憊。天空的星星依舊望着我,驅散了我的悲傷,驅趕了我的失落。因為它們是我在這個充斥着勾心鬥角與無奈的世界的唯一的永遠的朋友。 

  我喜愛紫羅蘭,因為我想要永恆,想要永恆的幸福。但是,上帝卻告訴我:永恆只不過是人類自己編造的謊言罷了。可是,我依舊執着地 

  堅持着,堅持聽着溫和而又安逸的音樂,堅持寫着屬於自己的文字,堅持用一顆真誠的心去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堅持讓自己的生活斑斕璀璨,就算在黑暗中撞得頭破血流也毫不在意,因為我是一個叛逆的孩子。 

  還是困惑,為什麼呢? 

  時間會告訴你:“沒有答案是唯一的答案,沒有理由是唯一的理由。” 

  也許歲月帶來了成熟就一定要帶走單純,我們學會了儒雅就必須放棄瘋癲,就像要長出新的牙齒就得先和乳牙告別一樣。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我是該長大了......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困惑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困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