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困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困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總喜歡穿着媽媽的衣服,在家裡走來走去。媽媽的衣服袖子長得我都可以當成戲服了,無聊地開着音樂在家裡像小花旦似的亂舞。那時候的我並不像大人們所說的“渴望成長”,只是覺得在大人的世界里有太多千奇百怪的東西,好奇心驅使我把這一切都原原本本地揭開。

  那時候我總愛向母親詢問一些只有大人才知道的事情,比如“世上為什麼有男人和女人?”,“為什麼爸爸不穿裙子?”,“為什麼以前說我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現在又說不是?”……每當這個時候,母親總是說“這些事情你們小孩子不需要知道!”

  日曆被一頁頁撕去,它們被疊成紙飛機,載着我慢慢向大人的世界飛去。紙飛機越折越大,而我也越飛越高,越飛越遠。我興奮地俯視身下這一塊陌生的土地——那上面是由大人們塑造的世界,那裡有許許多多不曾出現在我的世界里的人情和世故。

  兩個曾和睦相處的兄弟,為了名利和財產,從親人變成了敵人,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嗎?朋友之間的交往本應該是真誠的,有着“哥兒們”的義氣,卻又暗含着那麼多的惺惺作態。友情變成了可以利用的工具,一個善良的人一心想着要幫助別人,卻又被別人認為不懷好意……

  這就是大人們的世界——有着牽扯不清的矛盾複雜的關係,不過我仍然堅信在大人們的世界里也會有許多美好的東西。

  這時,我又想起《小王子》裡面有一個情節:小王子曾問一個酒鬼為什麼要喝酒。那個酒鬼說:“喝酒可以讓我遺忘。”“遺忘什麼?”小王子問。“遺忘我的羞恥。”“你的羞恥是什麼?”“喝酒就是我的羞恥。”看吧!大人們多麼矛盾,自暴自棄就為了忘記自己的自暴自棄,去死就是為了忘記自己的死,大人們總把事情看得那麼複雜。

  我們成為大人後也會這樣嗎?

您正在瀏覽: 困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困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