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民間的王后1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間的王后1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殤已滑落,清脆的青銅聲迴旋在他的腦海里。古琴伴隨着低沉的樂曲流入他的心中,傷感的氣氛充滿了這間屋子,身邊的侍女只是用着顫抖的手倒着那永遠滿不了的殤。於是沉默的聲音便停留在了這殤中,濺起了的漣漪映出了故人的韻影。 

  東漢末年,長年的征戰後他擁有了天下,因擁有着一段傳奇的人生的他,受到萬人的擁戴。別人都以為他很風光很快樂,擁有着別人一輩子都得不到的東西,但真相併不是這樣,表面風光的他卻很痛苦。五年前的一天,他青梅竹馬的妻子因要事急着要回一趟娘家,但是,不幸的是,這一走卻是永別,是那樣的倉促,最終了無音信。他曾派兵沿途去搜索,可是一點線索都沒有。他灰心了,失望了,她彷彿是從人間蒸發了一樣,就像從來就沒有存在過。他從那以後彷彿變成了另一個人,白天處理國事,到的夜晚便思念他的妻子,沉默不語。朝中的大臣聽說他這樣也沒有辦法。 

  直到有一天,當他獨自一人走出皇宮來到熱鬧的集市,進了茶館。在熱鬧的集市,唯獨這兒比較清靜。靜靜的他坐在了靠近窗的這片地方,不一會兒傳來了小二的招待聲,客官請問您喝點什麼?嗯…。一杯上好的龍井。記住用山泉水。‘好來’小二高興的說道。唉,再也喝不到她泡的茶了,是那樣的清香,那樣的悠長,他想着。小二打斷了他的思緒,客官茶來了。接了茶,便品了起來。他的目光掃向了街道,望着擁擠的人群,戲劇化的,忽然間他看到了一個讓他一輩子都忘不了的身影,是她嗎?一時間只見他快速的衝下茶樓去,但當他下來后,人已不在了。但他此時已經下定了決心,不找到此人決不回宮。於是第二天的這個時間,他又來到了茶館,只不過這次他選擇了樓下,正對着門口,等待着那位姑娘,希望她再次經過。可是他等了一天你也沒看到這位姑娘的影子。他失望了,但他沒放棄,於是第二天,第三天,…但此時宮裡卻已急作一團,他的妃子,和王后早已大發雷霆比他身邊的侍者拷打了一遍,也沒有結果。 

  可是這一天已是第六天的時候,也是他的人生轉這,正在他已準備放棄的時候,那位女子終於出現了,他激動的淚流滿面,是她,一定是她,於是他沖了上去,猛地拉住她問,還記得我嗎?我是你丈夫,但他卻等到了一句讓他吃驚的話,我不認識你,請你自重。我真得不認識你。我爸爸是這京城裡了縣太爺,我這次是偷偷跑出來的。你就沖了上來。我根本就不認識你。但這次他沒有再攔她,他一路尾隨,後來他發現她果真進了府里。他思索着,他太興奮了以至於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在大街上大笑,引起路人圍觀。 

  他回宮了,王后和妃子們看他很高興,也沒鬧脾氣,事也就這樣過去了。

您正在瀏覽: 民間的王后1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間的王后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