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美好的日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日子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放學了,從擁擠的人流之中晃出了一個高大而疲憊的影子。他,便是林佳宥,一位初三的學生。面對那不堪入目成績,家長只是一個勁勸他不要去念高中了。連老師也放棄了他,對啊,在老師眼裡他只不過是區區一個差生而已。就算不上高中也罷,林佳宥也沒有什麼特長。如果想走藝術這條道路,就憑他那五音不全的嗓子,看來幹什麼都指望不上了。林佳宥不禁一聲嘆息,隨着人流的方向一個勁直直往前走。順着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方向,就如同他的未來一樣……路過熟悉的廣場,只見對面的紅綠燈有氣無力的閃着,筆直的斑馬線上站着孤單的林佳宥。現在些許有些涼意了,但林佳宥卻將雙手深深的插進口袋之中。本想徑直回家,只聽見廣場花壇那邊傳來了一句歌詞“現在的我們,正在旅途中遙望天空想在那裡找到些什麼,唱一首歌為那些美好的日子……”“真的很美好么?”林佳宥輕聲反問道。接着便將目光拋向了那邊,在花壇邊的長板椅上坐着一位女高中生。高中生背對着她,只能看見她拿着一把吉他。右手彷彿在輕撥着琴弦,左手的手指在把位上不斷的跳動着,只感覺空中飛揚着和諧的音符……這一天,林佳宥又被老師訓了。原來是早晨上學時他不小心踩髒了班裡語文課代表的鞋,老師便因此對他大發雷霆。林佳宥整個早上都沒有心思聽課了,他在不斷地想。到了下午放學后,為了早上的那件事情他找到了班主任老師。明明林佳宥已經道歉了不是么,他只是想不通老師為什麼這樣對他。終於鼓足了勇氣湊到了老師跟前準備一問究竟,沒想到還沒有開口,老師就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便轉過身子不再理會他了……林佳宥的心裡亂透了,便又來到了廣場那裡。還能聽見那句“現在的我們,正在旅途中遙望天空想在那裡找到些什麼,唱一首歌為那美好的日子……”歌聲溫暖而柔和。伴着這歌聲他在記憶的海洋中不斷尋覓,好像又回到了無憂無慮的兒時。這種感覺一次次輕撫着他的心,這是上初三以來第一次感到溫暖。林佳宥忍不住嘴角向上彎了一下,朝花壇的方向看了一眼。他在想為什麼那個女高中生那麼快樂活潑呢?而自己呢?吸了吸鼻子緊皺着眉頭,低頭向對面的馬路踱去。時間飛快的流逝着,可是廣場高中生的歌聲依舊

  “現在的我們,正在旅途中遙望天空想在那裡找到些什麼,唱一首歌為那些美好的日子……”

  這一次林佳宥實在忍不住好奇心,於是慢慢地走到女高中生面前,彬彬有禮的彎下腰輕聲問道“請問你彈唱的這首歌曲叫什麼名字?”“《美好的日子》。”女高中生直爽的回答道。“我認為你彈得真不錯,是自學的嗎?”林佳宥升高了音調。

  女高中生臉紅了一下:“謝謝,我只是很喜歡彈琴。所以才經常會在這裡……”聲音越來越小了。

  林佳宥見她懷中緊抱着的那把有些破舊的木吉他,對着女高中生說

  “這把有着花紋的吉他挺特別的,別人送給你的么?”

  女高中生慢慢抬起頭朝着天空呆了一下,能清楚看見他的嘴唇在微微顫動。想要說卻又欲言又止的樣子,見罷林佳宥不打算再問了。只見她眼睛紅了一圈,淡淡的回答道“這是我父親留給我的,《美好的日子》是他生前喜歡的歌……留下這把吉他和這首歌曲,也許是為了讓我學會堅強吧。”“對……對不起……我……”林佳宥急忙回答道。接着女高中生不再說話了。同時林佳宥也背着眼前發生的一切怔住了,不禁仔細打量了女高中生一番。她,一頭烏黑的長發,齊劉海下面綴着兩顆水靈靈的大眼睛。校服永遠是那麼的整齊,那後背總是那麼挺直!眼睛中透出堅定的光芒。林佳宥還知道女高中生的家境並不好。林佳宥深吸了一口氣,凝視着對面的紅燈。一秒,兩秒,三秒,終於綠燈亮了。看着路盡頭那邊的學校,卯足了勁沖了過去……

  “現在的我們,正在旅途中遙望天空想在那裡找到些什麼,唱一首歌為那些美好的日子……”之後林佳宥經常會在廣場聽到這歌聲。就這樣過去了三個月。每當林佳宥來到這裡,這是他所認為沒有煩惱的地方。在外邊飽受他人嘲諷挖苦的他,這裡就是純真,溫厚的一角。漸漸地林佳宥喜歡上了這裡,慢慢的他和女高中生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在接下的日子裡,老師和同學身邊發生着一件件奇迹。當同學們都在活動課上揮灑汗水時,一頭亂髮的林佳宥卻在教室埋頭苦讀。當同學們正與疲憊抗爭時,林佳宥卻一動不動的盯着黑板。班裡一時炸開了鍋,但林佳宥面對最多的還是譏笑與諷刺。

  “難不成要考全班第一啊?林佳宥?”同學故作驚奇狀。

  “沒,我只是……”這讓林佳宥無言以對了。

  破天荒的!林佳宥竟然來上晚自習了!只見他輕輕地推開了門向班主任點了點頭,接着從後門繞到了班裡的一個角落。只聽一陣急促的鈴聲之後,大家就立刻靜了下來。老師坐在講桌上備着課,但下面老有說話的聲音。老師不耐煩的說道:“有的同學,你注意一點。”不一會兒老師好像有事出去了。這一下可就亂套了,喧嘩的聲音越來越大。什麼傳紙條的,玩手機的應有盡有……林佳宥呆住了,不禁打了個冷戰。突然,班主任摔門就進來了。怒氣沖沖的盯着大家,班裡的空氣凝結了。大家一下慌了手腳,唯獨林佳宥皺着眉頭在那裡看書。還好,此時放學鈴響了。老師便扭頭走出去了,班裡一下子沒有了人影。林佳宥只好獨自一人將教室收拾了一遍,關了燈走了。但他沒有發現,老師在對面的教學樓上注視着他……

  不知不覺到了溫暖的春天,這一天好像是女高中生的生日。她希望林佳宥唱《美好的日子》給她慶祝,眼睛里閃着誠懇的目光。林佳宥臉紅了一下,不好意思說

  “那個,還是不要了吧。我的聲音不好聽的……”對於林家宥來說他的確做不到。高中生什麼都沒說,只是對他微笑了一下。

  終於到了最後奮鬥的日子,林佳宥就再也沒有時間去廣場那裡了。在這段日子裡,他發現身邊的朋友漸漸多了起來。在許多活動中都出現了他的身影,是的,看得出來他在變。就是在上課的時候,班主任有時也會叫他起來回答問題。林佳宥是找到了真正的自己了,他需要的是自信的那個林佳宥,要的是追求理想的林佳宥。只記得最後一次由他主持班會上,老師和同學們都流淚了……

  功夫不負有心人。

  他順利考上了高中,儘管不是最好的那所。

  盛夏,他來到了廣場。在蟬鳴中,茂密的大樹彷彿罩住了半邊天,把那把長板椅拖進了它的懷抱。可是,並沒有聽到那熟悉的歌聲。後來才知道,女高中生前兩天去大學報到了。聽說她的成績在市裡名列前茅,並考取了重點大學。林佳宥不禁露出了笑容……

  他望着紅綠燈,一閃一閃的。彷彿看見了昨天的那個他,那個弱小不自信的他。此時戴着黑框眼鏡的林佳宥的眼中也閃出了像高中生一樣的目光。帶着那一份感動,那一份溫暖與自信。駐足望着馬路對面的紅燈,一秒,兩秒,三秒……

  堅定地唱道:“現在的我們,正在旅途中……遙望天空想在那裡找到……些什麼,唱一首歌……為那些美好的日子……”

  歌聲響徹雲霄。

  陝西西安蓮湖區西安市第一中學高一:張松楠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日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