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遼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遼寧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 愛 遼 寧 

  在中國,有一個美麗而繁榮的地方,它是中國最早解放的地區。它有一個幻夢般的的名字,那就是遼寧。遼寧,我所深深依戀着的家鄉;遼寧,曾經歷過無數次歷史的重創,卻依舊屹立不倒;遼寧,現在正走向世界,面對全球。 

  我只是一個初中生,沒有經歷過解放時的驚心動魄,沒有看到過解放后遼寧的歡心笑顏,更沒有體驗過遼寧一路成長,一路繁榮的汗水與自豪。可是我知道,這60年註定是不平凡的。60年,一個甲子,60年,彈指一揮間,但60年時間卻足以歷經滄桑巨變。透過“遼寧的腳步聲”,我用心感受時代的脈動。 

  新中國成立之初,只用了短短3年時間,遼寧基本建設投資就從2.1億元增加到7.9億元,遼寧一舉成為全國最早建設的重工業基地。伴隨着重工業基地的建設,遼寧的交通運輸、能源等基礎設施突飛猛進,城市面貌也在發生着改變——沈山複線、沈丹複線、瀋陽樞紐、大連樞紐建成;沈丹公路、沈承公路、沈撫公路陸續暢通;城市道路網初見雛形。如今,人們驚喜地看到,沈大高速公路更寬了,又有丹東至庄河、瀋陽至撫順、瀋陽至彰武、大窯灣疏港路4條高速公路通車了,巨輪駛入大連港30萬噸礦石碼頭和30萬噸原油碼頭,遼寧的電力源源不斷,遼寧的水源充足……投資建設60年後,遼寧面貌煥然一新。 

  這一切的豐功偉績都來源於任勞任怨,拼搏進取的遼寧人。我為我是一個遼寧人而深感自豪。 

  值得驕傲的是,今年在世界矚目的大閱兵上出現了遼寧的身影。來自大連的艦艇學院學員方隊和駐連海軍反艦導彈方隊紛紛亮相閱兵式。在斑斕的迷彩叢中,突然加入了一抹清新的色彩——身着潔白軍服和藍色海洋迷彩服的海軍學員方隊和海軍反艦導彈方隊接受檢閱。有力而又輕盈的步伐,彷彿踏浪而來,他們承載了遼寧人的寄託與希望,他們是我們的驕傲。不知在你看到遼寧國慶彩車通過天安門的那一刻,心中是否砰然一震。當用心和汗水托舉起的遼寧彩車出現在我的眼眸,我被深深的感動了。彩車造型宏觀上像一艘航空母艦,又像是一個由工業元素整合在一起的藝術舞台。金色的底座,宛如傳統的蓮花寶座,工業化的齒輪代替了鮮麗的花瓣:動態的舞台、炫彩的圖像、奇妙的充氣造型、徐徐轉動的機器符號……遼寧彩車的創意、製作,凸顯了裝備製造大省和文化大省的優美身姿和雄厚實力,體現了我們遼寧人的智慧與能力。我驕傲,我自豪,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遼寧人! 

愛你,不止因為你有當年共和國長子的榮譽, 

  愛你,更因為你肯從頭再來仍然夢想明天, 

  愛你,走到哪裡,都是我們共同的語言, 

  愛你,我的遼寧,愛你,我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我愛遼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遼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