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老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目前為止,教過我的老師不少,但對我來說大多都是過客,讓我現在還留有印象的,大概只有這麼幾位而已。

  幾位老師的具體相貌我已經記不大清楚,但大致輪廓我還分辨得出,倘若真的見了面也一定認得。不過巧的是,這幾位都是女老師。

  第一位老師姓葉,同是我小學三年級的班主任與語文老師,只教過我一年。葉老師個子不高,瘦瘦的,沉穩中透着嬌弱。但她講課一點兒也不含糊,聲音洪亮大氣。

  之於葉老師,我記得的不多,除了這些便是三年級結束時聽說她要被調去外地任教,我竟難捨難分起來,第一次勇敢地向葉老師要來她的郵箱。後來四年級時給葉老師發過我寫的一篇算不上文章的文章,她回復時表揚了我,我喜出望外。大概也是打那時起,我與寫作結上了緣。

  那篇文章至今還保留在我郵箱的發件箱里,每每打開來看,心裡頭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喜悅。可能是被實在無法入眼的文章逗樂了,又或許是它還在不斷激勵着我前進罷。畢竟,那時我才九歲,在那之前從未對哪位老師如此留戀過。

  第二位是教我小學三年級和四年級數學的張老師,她同樣也是教我“FLASH”(動畫製作)的啟蒙老師。

  三年級的時候我們家剛剛買了電腦,當時我父親是做這方面工作的,每回父親在電腦上工作時,我就在一旁認真“觀摩”,就這樣,我漸漸學會了電腦的基本操作。後來對電腦越來越熟,打字速度也越來越快,在班裡有了些“名氣”。

  一次上課時張老師在班裡問有誰電腦玩得比較熟,結果同學們就“大肆”推薦我和另外兩位同學。下課去了辦公室才知道張老師是要教我們三個用FLASH做一個動畫,然後拿它去參加區里的比賽;我喜歡電腦,自然也樂意學學這個新鮮玩意兒,便當場答應了。張老師讓我們周末去學校。

  周末很快到了,我和另兩位同學一起去了張老師的辦公室。我的準確記憶到此為止,後來的事不知怎地,都很模糊。像找到張老師之後,另兩位同學在跟張老師學,我卻無事可干,似乎是我不想學……還有接下來給動畫配音,我也沒參與,只是在旁邊與她們聊天,倒逗笑了她們。

  具體的情景怕是遺忘了,但我一直記得是張老師使我對FLASH萌生了興趣;六年級時我還因此自己學着做了一個網站。直到現在張老師和我還會有互動——在QQ空間上她偶爾會“贊”我的動態,我有時也會給她“回贊”。

  第三位是教我五年級數學的陳老師。陳老師黝黑的皮膚給我的印象最深,依我看來她做事可以稱得上“雷厲風行”了,說一不二;但生起氣來卻很可愛,像小女生受了委屈。

  我在陳老師的課堂上比較喜歡“活躍氣氛”,基本上她說兩句我接一句,但她與別的老師不同,她不會因為同學們被我逗得哄堂大笑而生氣,反而接上茬,讓同學們繼續樂下去。我珍惜這樣的老師,開得起玩笑、能和學生打成一片,這兩點做到了,再稍加利用,便很容易的就能教好每個學生。

  私下裡我與陳老師也可以算是“好兄弟”了。一次陳老師讓我放學後去辦公室幫她判數學卷子,我就去了。到了辦公室正巧看見她在電腦上給自己的“寵物”喂吃的,那段時間比較流行“QQ寵物”,我也常玩,就與她交流起了“養寵物”的心得,還幫她掙來“元寶”,玩得不亦樂乎。後來就在辦公室邊判卷子邊侃大山,結果把一起來的幾位同學也帶動了起來——那天大家都很開心。

  陳老師是第二位當時就讓我留戀的老師,六年級不知她為何不教我們班了,我便和她失去了聯繫;雖說捨不得,卻也沒辦法。但這份師生情外加一份“友情”,一定會永存我心。

  第四位是教我六年級語文的周老師,也是我當時的班主任。六年級我當過班裡的副班長,職責就是協助班長工作,平常管紀律之類的都是班長干,我基本上沒什麼事。可有天班長生病請假了,這讓我一下慌了神。我本就不願意當副班長,周老師一定要我試試看,我才答應的。

  那天是第幾節課我忘了,同學們似乎都沒有聽到預備鈴,整個班裡十分吵鬧,我想上講台管,卻又猶豫不決,大概是因為有些害羞,當時緊張的連話都說不出來。突然周老師進來了,拍着桌子讓同學們安靜下來后,點名讓我站起來解釋為什麼不管,我無言以對,站在那不說話。那時別提多糗了,臉紅得不知所措。但好像打那次起,我就開始慢慢學着大方起來。

  還有一回周老師在作文課上給我們講寫作技巧,小學寫的都是記敘文,周老師就告訴我們:“寫文章一定要會‘折騰’。”當時我並不沒太在意也不是太理解這麼一句簡簡單單的話,可現在寫文章和寫小說的時候總是會不自覺地想起。的確,需要的時候“折騰折騰”,內容就給“折騰”得豐滿起來了。雖說周老師沒給過我多少好臉,我卻把她深深地埋進了心裡。

  最後一位是我初三時的班主任兼語文老師——吳老師。吳老師是學校有名的“才女”,能詩能文,我有幸拜讀過許多她的文章,她的筆觸間多帶有古代女子般的古韻情懷,意境優美生動,引人入勝。

  與吳老師相處了一年艱苦的時光,那時面臨中考,學習十分緊張,到後期每天只有六個多小時的睡眠時間。也正因如此,那年的師生之間、學生之間的感情都很深厚。

  一次我請吳老師幫我評作文,當時我自以為那篇作文寫得很好,結果吳老師給我指出了一大堆毛病。我不服氣,拿回去重新改寫,奮鬥一晚后第二天便又交給了吳老師,吳老師看完后總算誇我改得不錯。

  使我記憶猶新的是吳老師在評作文的時候和我強調的“不能以辭害意”,大致意思是不要拘泥於詞義的本身而曲解了意思,這句話直到現在仍在影響着我,讓我即便想忘也忘不掉。

  我記得這幾位恩師,不只因為她們給我帶來了知識,更為重要的是,她們還或多或少地教過我怎樣去做人。如今我已經讀了十多年書,長大了;同樣值得慶幸的是,我的恩師們都還沒老。

  高一:岳強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