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公交車上的沉思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沉思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不是我愛車,只是我的沉思大多聚於回家方向的車上。

  ——題記

  ……

  捨去高雅努力擠上車后,以為可以坐到位子,可是依舊站着。有些時候就是這樣,滿以為努力就一定就能得到上天的恩惠,可現實卻不然。

  我不是對售票員有成見,而是她們做的有些事真的令我看不順眼。尊老愛幼在她們那完全得不到體現,倒是欺軟怕硬,嫌貧愛富在她們那裡表現得絲毫不剩。至於實例我也不忍再次提起。

  超速,我拜託司機先生,請不要載它滿車人還像開賽車似的,儘管你的駕駛技術超好,但這滿車的人的生命完全寄於你的手中,不管什麼人在什麼職業都得有職業心,況且我一向認為司機和醫生都是神聖的職業,因為二者皆掌控着人的生命。

  我認為未來的公交車,乘客們特級保護,司機與售票員低級保護,看司機還敢不敢超速,除非他自尋死路。

  ……

  看着車窗外飛快倒逝的景物,我浮想聯翩。

  我初中的同桌,換過許多,有自願與我同坐的,也有我自願與其同坐的。然而許多都平淡的去了,也有幾個玩得好的,可也因中考各奔東西,縱使有聯繫,也因距離和時間沖淡了那份友誼。

  我現在的同桌是我自願挨他坐,因為我很欣賞他的那種性格,還有他那柯南般的長相,但最重要的是,我所欣賞的兩方面,都是我的初中的同桌的。

  然而他有他的思想,他不願做我的初中同學,他只是自己,他不希望我把他和我的初中同桌相提並論。這,我能理解。

  想起一句話:“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同行者只會越來越少,不要害怕,繼續向前,當你成功時,鮮花與喝彩自會向你湧來。”

  難道成功只能是孤獨和寂寞的產物嗎?成功后所剩的友誼還剩多少?絲毫不剩?如果這樣,我寧願默無聲息。

  人生好比坐公交車到某地,車上難免會與幾個不認識的人閑扯幾句,找到知音后準備邀他到自己的目的地,可他會堅決地搖頭拒絕,說:“我有我的目的地。”

  人生不知有多少次離別,有生死離別,也有朋友離別,更有同學離別,從小學,初中,高中到大學,不知離別時多感之人流淌過多少次眼淚,直到再也哭不出為止。

  公交車上我想一直閉眼,可總受旁人干擾。

  相知之人啊,如果離別是必然,那我寧願從一開始便不認得你。

  我現在的同桌,如果三年後各自走是必然,那我寧願與你默默無語至畢業。因為那時彼此不必感傷離別。

  ……

  我們啊,正值青春年華,時間是寶貴的,別白白揮霍了。

  每當我心難以靜下來時,我會想到正在我們學校勞作的工人,他們為了生存而勞作,我們學生何嘗不是為生存而學習呢?只是一個是現在,一個是未來而已。

  受害者希望警方儘早破案,病危的人渴望醫生治癒他,災難倖存者盼望救援隊能拯救他們的親人,那一雙雙充滿期望的眼神,你又怎能只說一句對不起就算了呢?你是沒有任何理由拒絕的,儘管你已無能為力了。

  可我還有力,我的身後有許多的期望,父母的,姐們的,我又怎能辜負這一份份期望呢?我唯一能做的僅是好好學習,儘管”好好學習“已經過時,可期望不過時。

  讓我再用一次老的掉渣卻很實用的一句話吧,“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中學生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沉思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