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梧桐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葉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公共汽車在一個很荒涼的站停下了,下車的只有幾個人,這是一座人煙稀少的山。山路蜿蜒,上面有兩幢樓,住着幾戶貧窮的人家。

  男駭就是幾戶人家其中之一。一個月前,男孩的幸福家庭破碎了,原因是一場車禍。他失去了雙眼,也失去了工作和女朋友。整天處在黑暗中的他,在父母請來的保姆照顧下生活着。每天,保姆都扶着他到樓下梧桐樹下坐着,梧桐葉在黃昏中慢慢飄零,男孩感到沒有了希望,他常常感嘆:生命如此短暫。末了,還拾幾片葉子回家收藏起來。

  一個下午,男孩又在樹下坐着,突然,他聽到了一個美麗的聲音,柔軟而舒適,重新洗了一下男孩的靈魂。男孩陶醉在其中。一滴眼淚從他的眼裡落下??世界上還有如此美麗的東西。唱歌的是一個女孩,從小在這裡生活,也是一個殘疾人??腿癱瘓了,這個暑假從學校回來和父母一起住,再有一年,就要畢業了。

  女孩唱完,男孩不禁鼓起掌來,女孩從梧桐樹望去,看見了男孩,天真到笑了。

  男孩聽見她在笑,就說:

  “你唱得真好聽。”

  “真的嗎?謝謝你。”……

  兩人就這樣聊着,男孩為女孩有好的歌聲而癱瘓感到悲傷,女孩為男孩好的前途而失明感到惋惜。互相鼓勵后,雙方

  都互相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男孩回去后,感到生活中美好的事物原來還有很多,就開始學習盲人打印機,想要完成在童年就想完成的夢想??成為一名作家。

  以後,男孩就在梧桐樹下聽女孩唱歌,女孩就在護欄前聽男孩朗誦自己的作品。

  又是一個落葉黃昏時,男孩聽着女孩唱歌,唱了一半,忽然停了,男孩急問怎麼了。原來,女孩的男朋友來了,讓女孩措手不及。男孩和他互道好之後,從他的話知道了他是來接女孩去學校的。男孩的心涼了半截,儘管他知道女孩會回來的。

  女孩走了,男孩從此每天下午和女孩臨行送的收音機相依為命。但男孩每天還是憂心忡忡。

  男孩已經是一名作家了,但他依然還住在那裡,等着女孩。

  其實女孩開始也難以忘記他,經常給他打電話,但是男孩說不要打了,怎麼那麼婆媽,女孩這才沒有打。其實男孩是怕傷了她和男朋友的感情。

  一日,男孩聽到一條消息,說某地有一個雙腿癱瘓的女孩在夜晚被歹徒打死。一聽地址,男孩嚇了一跳:正是女孩學校的地區。男孩馬上打了電話,卻沒有人接。他心急如焚,叫秘書定了機票,飛了過去。在校園裡,他在女孩的班裡聽到了女孩的聲音,心終於安了下來。女孩很驚異,問他為什麼來,也不說一聲。男孩傻傻地笑:路過嘛!

  春節快到了,女孩學校也放假了,男孩卻等不到她,想給她打個電話,卻又一想:她可能在和男朋友親熱呢,怎麼好意思打擾呢?第二天,他收到了一束花,是女孩送的。男孩說,小傢伙,還記得我呀!

  五月的一天,男孩在屋裡為新的詩集做準備,門突然響了,男孩感到十分奇怪??秘書已經走了啊。門開了,女孩奇迹般出現在他的眼前。

  “你還好嗎?”

  “好……好……”男孩語無倫次,他很奇怪女孩怎麼來了,但他沒有問,他覺得一定發生了什麼讓女孩不愉快的事。

  男孩推着女孩去梧桐樹下坐。儘管五月的天沒有落葉,但兩人的世界都落了。女孩突然哭了,撲到男孩身上。男孩沒有說什麼,只是把肩膀靠得更近,不想讓她感覺失去依靠。

  女孩哭完,問他為什麼不問?男孩傻傻地笑:你這樣子我敢問?

  女孩又哭了,一邊哭一邊跟他傾訴。

  原來,在春節的時候,她的難朋友查出了白血病,女孩瘋狂地為他醫治,大拿後天還是走了,女孩悲傷到了極點。臨近畢業了,有眼看着同學被合唱團一個一個拉走,心裡感到很恐慌,也很無助。

  女孩說完,男孩說,你不用怕,有我呢,我不會讓你受傷害的。女孩很驚異,在他懷裡答應了做他的女僕朋友。

  日子有重新和以前一樣,梧桐樹下又有朗誦聲和歌唱聲。

  三年的奮鬥,使他成了文壇的一名虎將,她成了樂壇的一顆明星。

  白色的婚紗在布滿紅玫瑰的路上掠過,神聖的歌曲在華麗的教堂回蕩??他們結婚了,把婚後住的地方定在梧桐樹下,繼續演繹他們那淡淡,淺淺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梧桐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