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梧桐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梧桐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秋,悄悄的降臨了,因為天空時不時會刮來一陣陣涼嗖嗖的風,時不時還會掉下許多不知名的樹葉。

  今天,我來為大家介紹秋的象徵——梧桐葉。

  秋天,美麗的葉很多,但是留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要數那梧桐葉了。每次走到梧桐樹下,都會聞到一絲淡淡的清香味。那時,我就會閉起眼睛來,慢慢地享受着這美好時光,陣陣微風吹向我的面頰,真是享受。梧桐葉大大的很像蒲扇,小的就像嬰兒的手掌一樣。這樹一層層,一串串,長得密密麻麻的,遠看就像一頂頂巨大的黃色大傘。

  我在放學的路上時,總是會看到梧桐葉像一位位“跳傘員”一樣,慢慢悠悠地飄下來。踩上去時總是發出“沙沙”的響聲。這時我就會感慨:“大自然可真是鬼斧神工呀”!在風大的日子裡,梧桐葉飄落一地,遠處看,就好似一張華麗的金色大地毯。

  可異的是,看到秋天的梧桐葉落下時,就會讓人感到一種莫名的凄涼,同時也會想起清代女詞人李清照《聲聲慢》一詞中的:梧桐更兼細雨,到黃錯點點滴滴,這一點也讓我覺得梧桐樹是一種略帶傷感,優雅自然的人的象徵。

  梧桐葉雖然現在已經不再像夏天一樣綠得發亮。但是變身黃色的它也為這裡的秋天的街頭增加了一道別有的風景。還有月季花,楓葉,銀杏樹葉,都正在裝扮着“秋姑娘”呢!

  射陽縣明達雙語小學五年級:王思敏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梧桐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梧桐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