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等待花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花開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是最美好的時代,這是最糟糕的時代,在這個全世界都以流星的速度向前飛奔的時代,你能否悠着點,慢着點,耐心等待播種的種子緩慢生長,等待花開?

  一個人的耐心可以決定他的成就。付出一點就想有回報,只能作鐘點工,按月得到回報的是工薪族,按年是經理人,而聖人的影響,可以綿延至3000后!故古來成大事者,一要能等,二要堅持。

  養一塊玉要幾十年,釀一壇酒需上百年。若不耐心等待,玉不成美玉,酒不成醇酒。人亦如此,慢一點,耐心點,人生之路才能最終抵達成功。清人周容趕路進城,途中問一漁父城門是否將關,漁父答:若慢慢走,到達時城門必定未關,着急趕路,城門許就關了。周容惱他胡說,快速奔向城門,結果因跌倒而耽誤時間,入城已晚。漁人所說,其實不過一“欲速則不達”的道理,一味求快,不等一切都井然有序后再趕路,自然是達不到目的。所以“欲達”,則耐心等待,回報總是在付出努力后的某個時候不期而來。

  要成功,光有一顆能等的心還不夠,更重要的是要在等待的過程中,堅持付出努力。為什麼行者常至,為者常成?因為行者不停下跋涉的腳步,為者不停下行動的雙手。電力之父法拉第發現磁生電之前,花了幾十年在實驗室中探索,曾經與他有相同信念和目標的人,在成千上萬次失敗面前卻步了,放棄了。而唯有他面對茫茫探索之路,一刻也不停下步伐,不急功近利,也不失落苦惱,只是一次次更換實驗材料,一次次試探。他的堅持,不僅使他的猜想得到證實,更為世界帶來了電力,開創了一個新的偉大的時代!我們在享受電帶來的方便是該慶幸,這位科學家擁有堅持不懈的品格,否則,那劃時代的電火花也不會出現在他的實驗室,而我們的社會更不會如此繽紛多彩。

  等待和堅持不是相互獨立的,它們相輔相成,缺一不可。沒有等待的耐心,自然無法堅持;只有等待,卻不在達到目標前堅持努力,那只是守株待兔,同樣無益。

  生命如同一粒種子,種在世界這片土地。耐心等待,堅持澆灌,每個人的生命都能抽出綠芽,開出美妙花朵。

 高三:暢暢cdm

您正在瀏覽: 等待花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