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賞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賞識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賞識,是一個人心境磊塔,視野舒朗的表現,也是一個人才智明銳,氣度從容的凸現賞識是為人之道。不懂賞識,不願賞識,人與人之間往往就多了一份挑剔,是了一份欣賞;多了一份苛求,少了一份呵護。 

  人人都應該學會賞識,須知“人性最深層的需求就是渴望得到別人的欣賞”------威廉•傑姆斯語。而且,隨着閱歷的增加這種渴望會變得更加深層而熱烈,你的一個信任的微笑,一個肯定的點頭,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句激勵的話語,可以為他人去散積聚在心底的自卑的一陰影,可以為他人找回失落已久的寶貴自尊,可以為他人校正迷失的價值追求的方向,可以為他人喚醒早已塵封的潛質,可以為他人誘發創作的衝動的萌芽。 

  賞識在於角度的轉換。萬事萬物,皆有所長,遠近高低,各呈其姿。與人與物,其正面或許並非那樣靚麗可人,其側面則是一幅優美的剪影;或其外表還是幼稚,醜陋,笨拙,頑劣,但其內在蘊含的確是成熟,美麗,新異,靈動。我們何妨換一個角度去看一看,拐個彎子想一想?

您正在瀏覽: 學會賞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賞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