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自我賞識中肯定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自我賞識中肯定自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我們為人正直,工作勤奮,就會得到人們的稱頌;然而得到自己的讚許卻又百倍的意義。遺憾的是。得到自己讚許的途徑至今尚未找到。

  ——題記

  一個不會肯定自己的人將會跌自卑盲從的深淵。學着欣賞自己,你會發現自己有比別人更美的的地方。

  也許你想成為太陽,可你卻只是一顆星辰;也許你想成為大樹,可你卻只是一株小草;也許你想成為大海,可你卻只是一泓山溪……於是,很自的你總以為命運在捉弄自己。其實,你不必這樣:欣賞別人的時候,一切都好;審視自己的時候,卻總是很糟。和別人一樣,你也是一道風景,也有陽光,也有空氣,也有寒來暑往,甚至有別人未曾見過的一株草,甚至有別人未曾聽過的一陣蟲鳴……做不了太陽,就做星辰,讓自己的星座,發光發熱;做不了大樹,就做小草,以自己的綠色裝點希望;做不了偉人,就做實在的小人物,平凡不可卑,關鍵是必須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生活中大多數人都習慣自憐自艾、自我批判,他們最常說的是“我身材難看”,“我能力太差”“我總做錯事”……這都是由於自卑心理作祟。自卑心理所造成的最大問題是:你總是在斤斤計你的平凡,你總是在想方設法證明你的失敗,每一天你都在為自己的想法找證據,結果你越來越覺得自己平凡、渺小,處處不如人。

  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是:為什麼你知道這樣做會使人生更灰暗、負面的感覺更多,會更不知道珍惜人生的天賦美好,但卻還執迷不悟。我們都是芸芸眾生中的一員,都是平凡的小人物,但我們也有比別人美好的地方,所以千萬不要自貶身價。

  命運是公正無私的,它給誰的都不會太多,多欣賞自己,就會發現生活是如此美好,人生是如此幸福。

  河南開封順河區開封市化建中學初二:申可新

您正在瀏覽: 在自我賞識中肯定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自我賞識中肯定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