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師生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生情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剛開始讀書,那時候由於不太懂事,所以還不怎麼尊重老師的勞動,只是在書本上念幾遍: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更不要說什麼師生情了。直到小學三年級,我才學了《師生情》這課。說的主要是一位老師病在醫院裡,幾個同學把一籃雞蛋送去。那時,我才懂得什麼是師生情。 

  老師輔導學生,那是師生情。記得小學時我數學基礎很差,即使是最基本的也沒有思路。那時,她每天下課後都叫我到辦公室,給我講題。而且從解題方法到技巧到運用,她都給我講。而且還不斷地在紙上寫,哪一次作業做得不好,她都能為我找到原因:上課不專心,態度不端正或知識點掌握得不好。從那以後,我每做一道題動有不錯的效果,感覺收穫不少。成績也因此提高。 

  學生給老師的一聲問好,那是師生情。初二的教師節那天,我們同學在每一位老師上課後都說聲:“祝老師節日快樂!”其實,這種感情用語言表達是難以足夠的。更重要還是看行動和成績。“如果你的聲音叫得再動聽,那也說不上實際行動。”那是初二時候英語老師說過一句話。說到初二不得不提那位語文老師。上課有氣勢:說話響亮,針對課文內容另加了其他情節,而且能夠生動地進行說明。他不着急每一次考得如何,而是需要知道為什麼會有錯誤,積累失敗經驗,才有所進步。所以,這些都是老師們需要追求的實際方面的東西。既向老師問好,更注實際行動,師生情才會更濃厚。更清純,令人回味無窮。 

  老師對學生的嚴格要求,那也是師生情。剛從初三走來,細細地回頭品味初三一年的點點滴滴,令人難忘的是我的班主任。每天早上六點半,他就要求全體學生到教師學習。為了營造更濃的學習氣氛,每天中午他都要求帶政治的知識回宿舍背,而且還進行突擊檢查。那時看,我們都覺得自己很苦,沒有了和同學談話的自由。但看到每次模擬考試成績不斷提高,才想到得益於每天中午的這一“背”,中考成績出來以後,我興奮地知道了政治成績是84分,對我來說已經不錯了。但我還沒來得及和他說聲謝謝,就匆匆離開了初中。 

  師生情難以用語言表達,它只在不起眼的角落。

您正在瀏覽: 師生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