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慈母嚴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母嚴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本身就不愛寫作文、辦手抄報,辦手抄報時我很少寫字,畫的畫多,同學們都說我懶。這一次,我一次要寫多些字,少畫畫。時間不長,我的手抄報辦好了,上面全是字,我一幅畫也沒畫。手抄報上介紹了漢字的來歷,還有結繩記事的傳說。媽媽一看,讚賞地說:“這是你從小到大寫的最好的一份。”她又仔仔細細地看了好幾遍。看着媽媽那認真的樣兒,我得意洋洋二站在一邊心想:“老師一定會說好的。”第二天,當老師看了一眼后,卻說:“真是糟糕透了,一點水平也沒有。”頓時,我得意洋洋的氣勢消失了,就像是從幸福雲端一下子摔到了地上。我知道一是老師看我的手抄報沒畫畫,二是老師一看我得意洋洋的表情,就知道我驕傲自滿了。我不服氣地翻看了一下其他同學上交的手抄報,呀,他們辦得多好呀!字寫得的工整有力,畫畫得多彩多姿,版面設計新穎有趣,我真是自愧不如呀。 

  媽媽的表揚使我為自己的進步而高興,老師的“糟糕透了”這句話其實是對我的提醒,並沒有打擊我的積極性,而是使我有了信心和勇氣,重新來審視自己學習的態度。謝謝媽媽和老師,下次我會做得更好。

  指導老師:張桂萍

您正在瀏覽: 慈母嚴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母嚴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