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血友媽媽的悲和疼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友媽媽的悲和疼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身患遺傳病的玻璃孩子,從小到大用錢之多。父親常年在外拚命的工作就是為了給我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平時省吃儉用把錢節約起來,給我買葯治病,母親不再希望父親這樣勞累,所以想方設法誘導父親離婚,因為母親想讓父親老有所依,老有所養,重新過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後來,當我聽見母親網戀時,我想這怎麼可能,然後隨即而來的也是憤怒,衝出去推了母親幾下,問她為啥這樣做。當時想到如果母親搞了網戀就要離開這個家,我就要離開她,傷心的感覺如水一般的涌了出來,再想到母親的行為,覺得是那麼的不可理喻。當時的心可謂是又痛有恨。我想父親也是一樣吧。可當時事實也是如此,我不得不接受。母親這樣的行為讓父親的自尊有了陰影,也傷透了父親的心,父親才得以同意和母親離婚。最後我怕母親自己去外面吃虧,一個人孤獨。也就陪着母親離開了這個給我生命,給我溫暖的家,帶着絕望的心到了外面租房生活。

  離開家后我與母親的生活和平常一樣,母親還是每天上班下班,我也照樣的上學放學,只是少了父親的存在。父親有時會來租房內看我和母親,但每次只待了一會母親就讓父親回去。少了父親,母親的工資不夠給我買葯和平時的生活開銷,所以母親只能每天更加努力的工作。母親因為工作沒時間接我放學,給我買了輛電動車。可我和母親賭氣,氣母親為什麼要這樣離開家,離開父親。對母親說的話也是愛理不理,愛聽不聽,也愛和母親作對,對我想做的事情母親不答應的情況下就已跳樓的方式來威脅母親就範。如今感到了無比的後悔自責,為什麼要那樣的傷害母親。在租房內學習成績也一個勁的的下降,成天就知道瘋玩和上網。正是因為這樣造成了2013年1月26日我第二次把腳摔斷。這次的摔斷要比第一次骨折嚴重得多,必須要進行手術。我是血友病患者,本身是不能做手術,如果做手術要用很多的因子來保證我能夠凝血,可每瓶因子有很昂貴。所以這次手術需要“20”萬元,母親沒有這些錢,只好向身邊的親朋好友借,但因為母親網戀的行為被許多身邊的親朋好友都睡棄。很少有人願意借錢給母親,這時候我想到了父親,如果父親在或許有生的希望,可父親不在。母親沒辦法,只好給父親打電話告訴我摔傷了(母親後來日誌所寫:XX,兒子受傷本不想給你打這個電話,讓你受拖累,但我無奈。)恰好父親在成都沒一會就到了。我看見父親很興奮,興奮這次有救了,畢竟每個人都害怕死。就這樣在醫生和護士阿姨的全力搶救下又一次離開了死亡大殿。出院那天父親本想讓我和母親回家去住,可母親堅決不回去,再一次的回到了租房內。就在後來一次意外,父親看見了母親的流水日誌才知道母親內心的想法,我也知道了母親為什麼在租房內的夜晚時常一個人哭泣流淚,天亮時帶着紅腫的眼睛和恍惚的眼神去上班。

  以下是母親在租房內所寫的部分流水日誌:

  2013年1月4日:要說我堅強吧,我又是個特愛流淚,內心又特脆弱,結果弄得從裡到外都是傷,肌膚之傷會隨着時間而結痂,而心裡傷只會隨着時間越來越重,從心裡湧出的淚是紅色的,從心裡發出的痛是刻骨銘心的痛。我確實又是堅強的,這些脆弱我掩飾不了,但我卻能把裡外的傷掩飾起來,笑臉面對一切,面對生活。而用心讀我的人能從我眼裡看到我強忍的酸楚和無奈,當我充滿心酸的離開你和家時。我唯一的財富就是剩那顆心,一顆能愛你的真心了。我的謊言讓你退卻的,遠遠的這樣看着你也好,也心足了。

  2013年2月4日:如果真的有一天,我們再也互不聯繫對方了,那麼,請你一定要好好的保重自己,因為你的幸福,仍是我心中最大的心愿!你我之間只能是有緣無分。從沒後悔做你的十幾年妻,更不會後悔為你付出的這份感情,讓它成為生命的小插曲吧!理智與現實告訴我們,放棄也是一種美,一種永恆的愛。是短暫幸福之後的長長的、淡淡的思念吧。如果說這種愛是一種錯,我深信這是我一生中最美的錯,或許這種愛不是很完美。我寧願選擇無悔,不管來生多麼美好,我無法忘記今生的回憶。也註定今生不再輕鬆,你就是我一生的牽挂。因為愛才離開,把那深深的愛埋進內心的深處,慢慢體會它給自己帶來的那份甜蜜和痛苦。用生命去結束,用今生的時間去想念。在心靈深處,深深印有抹不去的記憶。

  2013年3月26日:日記記到今天,好沉重,心情真的好沉重,心疼的無法呼吸。第一次有了執問,這幾個月來,我真的好傻好痴,但我不後悔,這樣傻和痴。真的不後悔,我的愛傷到了他,帶給他無盡的苦和難,我能理解,愛他就給他幸福,我唯一能為他做的,就是放開他的手。我親親的愛人,真舍不下你。

  2013年4月12日:一個人的日子、老是想起你的懷抱、想着把腳伸進你的腿中取曖的情境、想着躺在你懷裡的溫暖!如今躺在床上木然的望着租房間里白白的屋頂、淚花狠狠的流在心底…我努力抑制着不給你電話、現實里不願有任何形式的驚擾你、怕“莫名”的再次受到傷害。我最怕的是某一天突然失去我愛的人的聯繫、那樣我會瘋掉、所以只有“聯繫”而“不聯繫”…要說我堅強吧、我又是個特愛流淚、內心又特脆弱的人、結果弄得從裡到外都是傷、肌膚之傷會隨着時間而結痂、而心裡的傷會隨着時間越來越重、從心裡湧出的淚是紅色的、從心裡發出的痛是刻骨銘心的疼、我確實又是堅強的、這些脆弱我掩飾不了、但我卻能把裡外的傷掩飾起來、笑臉面對一切、面對生活。而用心讀懂我的人能從我眼裡看到我強忍的酸楚和無奈、當我充滿心酸的離開你和溫暖的家時、我唯一的財富就剩那顆沒變的心、那顆愛你的真心了…

  我的謊言讓你退卻的、遠遠的這樣看着你也好、也心滿知足了。我卻心甘情願地被傷害、即使是自己遍體鱗傷也“無緣無悔”的,由於我深藏起自己的感受、把難過傷感都往自己肚裡咽、心裡的疼痛一次又一次地折磨着自己、我也無數次說著要放棄……但最終我還是捨不得、我的“愛人”你現在好嗎……

  父親後來無意看見這些日誌和一些聊天記錄時,母親的這段自編自導的故事終於畫上了句號。後來我也知道了事情的前因後果之後,我有了悔恨,悔恨當時我不聽母親的話,造成了今天的悲痛後果,把腳摔斷,悔恨當時對母親的抱怨;悔恨我與母親攜手的十五個春秋,但我卻從未好好“讀”過母親。因年少的稚氣,因少時的貪玩,因成長的淘氣,總是惹母親生氣讓母親身心憔悴。畢竟,享受慣了母親的付出,總是覺得那是母親應該做的。為了家庭,為了我,付出真摯的情感,付出了所有,還無怨無悔。即使不懂事的我頂撞過她、傷害過她,而母親對我的愛始終不變。記憶中,母親忙碌的身影總是圍繞在我的身邊;記憶中,母親那雙會說話的眼睛總是閃爍在我的腦海里……

  似乎,在母親的“人生辭海”里僅存的只有“母愛,辛苦,付出”這類字眼。生病時,當我昏昏欲睡。朦朧中,看到一個步履沉重的身影,不時還拂去我額頭上的汗珠。感激您,“母親”。在我痛苦與無助的時候,給予我了人世間最令人震撼的親情。生命的年輪以不可阻擋之勢向前轉動着,潺潺流走的是似水如風般地流金歲月,緩緩飄來的是那永不褪色的甜美回憶。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父母,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與父母交流,不要再認為父母是理所當然幫我們做任何事情的,他們把我們帶到這美麗的世界,已經是足夠的偉大,且將我們養育成人,不求回報,默默的為我們付出,我們就別再一味地索求他們的付出,感謝父母給予的一點一滴。

  高一:蘇漓

您正在瀏覽: 血友媽媽的悲和疼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友媽媽的悲和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