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兩把鑰匙,一把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把鑰匙,一把鎖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你曾說,你喜歡鎖,做人要像鎖,堅硬…… 

  所以在我認識你以來,就注意到你的脖子上就一直戴着一條非常精緻的鎖鏈。可惜,那是一條我無法觸到的鎖鏈。 

  還記得嗎?以前學校總有很多的女生都為了討好你,也在自己身上戴着自以為與你的鎖鏈很搭配的項鏈,在你的面前搖晃。而你呢,總是有意無意的去無視,事後,你就會跑到我面前胡吹你的魅力有多大,那麼女生有多麼可笑。可是你卻不知道我也曾為你做過這樣可笑的事情。雖然很多的時候,我也總喜歡無視你那些胡扯的話,但事實上你的確有胡吹的資本。不然我怎麼也是你愛慕群里的其中一個呢,只是笨笨的你從來沒有發現而已。 

  只因你找到了你的“鑰匙”,而我,只是你的好朋友,好兄弟,僅此而已…… 

  以前你總是故意很大聲問我:“丫頭,你覺不覺的項鏈很漂亮呀?”“是啊!是啊!”我說的時候,並用眼神示意着那晶脖子上月牙鑰匙項鏈。這時你就會很高興的笑,笑地很陽光,很眩眼。眩的我的眼淚想往外竄。 

  那時你也很調皮,上課的時候,總喜歡惡作劇,成為眾人的焦點。而只有你知道那是為了什麼,每當你看到皺眉的那晶轉身看向你的時候,你或許沒注意到自己的笑容到底有多麼燦爛。燦爛的讓我透不過氣來 ,你知道嗎? 

  呵呵,我想你一定不知道!因為你把所有的目光都投向了前方的那晶,而忽略了站在你身旁的我。 

  你總說那晶身上的月牙鑰匙項鏈與你的鎖項鏈很搭配。可是,你卻沒發現我也有條月牙鑰匙項鏈,而且和那晶的一條是友情項鏈。只是我是左邊,她是右邊。 

  也許吧,我們再也無法做回平行線,但註定也是條相交線,曾經有交點,卻又不得不在某一刻越走越遠。 

  那次班委競選,我和那晶成為對手。那晶說這次班委她很在意。而你就來勸我退出,雖然我一直以來就不是很在意這件事,可是有你的介入,一切都變了。我恨上了那晶,恨她帶走了你的所有目光和關心。那次,那晶落選了,你也離我越來越遠了。 

  每次,看到你和那晶愉快的笑容時,我總是把卑微的目光移向他處。忽然想起那晶送我友情項鏈的那天,她說:“心禾,我一定不會喜歡上你所喜歡的男生,我把我最愛的左邊送給你,現在你就是我的最愛了!”我想或許是做到了她諾言,我成了她的最愛,可她不知道無意間她卻帶走了我最愛的你。 

  最後的最後,我可笑的發現我很傻,你其實也只是那晶身邊的路人甲,而我也只是路人甲身旁的路人丁,你看我連路人乙都算不上。其實,我一直以為那晶在你的前面,而我站在你的左邊,最起碼你的心臟會離我近些,可惜我忘了,你的人是隨時走向前面。 

  吶~你很幸福!你知道嗎?你有那把鑰匙,一把在你的前邊,一把在你的左邊。遺憾的是,那打開你的“心鎖”的一邊,卻不在左邊。 

  你說,你很喜歡鎖,因為它的堅硬。那晶說,她喜歡鑰匙,因為它專情,一把鑰匙只會愛一把鎖。 

  可憐的我,又忘了:一把鎖卻可以擁有好幾把鑰匙……

您正在瀏覽: 兩把鑰匙,一把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把鑰匙,一把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