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件小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件小事 

  今天我在學校門口目睹了一件事,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觸。也許是我食古不化? 

  正是放學的高峰期,一名小學生跌跌撞撞地自個兒摔倒在地上。他看起來只有十歲的樣子,個子不高。摔倒之後,他縮着身子躺在那兒,一動不動,也沒出聲哭。這種情形招來了其他小學生的圍觀。那些圍觀的小朋友們向前傾着身子,探着各色可愛的小腦袋。可是他們不知道怎麼去幫助這個不知受傷程度的同齡小同學,只是乾巴巴的望着,小嘴嘴輕聲地議論。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依舊還不見這小孩爬起來,也不見他家大人來接他,圍觀的人群中除了小朋友沒見一個大人。我不放心地正要走上前去幫忙,一位老大爺拉住了我,勸我別瞎摻和,別到時候做好事不成,反被牽扯上,說不清道不明。我疑惑地停住了腳步,猶豫了一下,終於沒敢再去過問這件事。 

  後來,我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另一個美麗的女士為小男孩打了通電話,小男孩的父親來了,圍觀的小朋友們嘰嘰喳喳地為他說明是小男孩自已摔倒的。我一下臉紅了,好像是我做錯了事,為什麼做好事也要挑時間,什麼時間我變得這麼懦弱?什麼時候我的正義感還不如那些圍觀的小學生呢?什麼時候社會變得這麼冷漠?是社會變了,還是我變了?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