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明月皎皎照心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月皎皎照心房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清風徐徐,月明星稀,月色如紗似霧繚繞心頭,照進心房一片明亮。遠望那一輪皎月,思憶起那一份一千多年前的堅定與洒脫。

  亦是在這樣一個無雲的夜晚,湖邊的諸芳散出醉人幽香,撩起一湖漣漪。對酒而當歌,人生能有幾何?他,着一襲薄衫輕拂清風皎月,獨飲那滿腔無奈與一心滄海。“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無人懂他“欲上青天攬明月”之志,故此他徘徊在月下輕波邊,只能與月暢懷。但這又何嘗不是一種洒脫?在那樣繁華的大唐盛世,去哪兒能找到這樣一份心裡的乾淨呢?

  即使是鎏金的大殿,即使是錦衣朝服,即使是高官厚祿,不抒己志他終不服。與其做一個供人觀賞的金絲鳥雀,他情願一着輕衫,獨划小舟泛波,攜滿袖月光逍遙天地之間。於是清風帶走他的憂愁,月光亦相隨於他,以一片皎皎的純白換一份心裡的寧靜。這,便是旁人一生不懂、一生不會的洒脫。於是月兒在清風拂過的時候在逍遙山水間寫下了一個傳奇的——青蓮居士。這樣的居士,這樣的青蓮,就是他——太白。

  可曾記得,他如滿月般的心胸那樣開闊!他敢讓力士脫靴,敢讓貴妃研墨!除了太白,敢問誰還有這般洒脫?什麼叫“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呢!這就是他,李太白。

  亦想輕喚一聲太白,與他相酌月下,暢懷心事,任憑風輕雲淡,任憑月明星稀,談笑間便已明了天下事!對於無常世事,豁朗天地,寥廓心遠,心靜便止。

  不知一千多年前的月兒是否和現在一樣,讀起這樣的月光,心內便多一份坦蕩。壯志未酬,依然笑東風。世事本蹉跎,卻奈不何本心洒脫。心內一份淡定透射出一個瀟洒的我,遠望皎月學會自己的洒脫。

  清風攜月,月帶清風,吹入窗檯,吹皺了一片靜波,交織月光在夢中徜徉,思量。讀一片月光,即是讀一份心意,讀那在千年間流轉卻從未褪色的洒脫,如銀鈴般爽朗的笑聲像一陣風激起海波,在不停流轉的記憶中寫下洒脫。

  “夫唯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明月皎皎照心房,豁朗天地,寥廓心遠。

  高一:安爾(田密)

您正在瀏覽: 明月皎皎照心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月皎皎照心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