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天氣晴朗的下午,我蹲在門口,回想起了中午發生的一件事。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早上,因為要到同學家去玩,但我午飯吃好就要去外婆家了,所以我抓緊時間,終於在九點以前做好了家庭作業。我便把作業本隨手放在了書桌上。興高采烈地跑到同學家去玩橡皮筋了。

  到了該吃午飯的時間了,我疾速的跑回家。腳剛踏進家門,只見媽媽一手拿着我的作業本,一手握着一支削的極短的木頭鉛筆。難道她在幫我檢查作業?不會吧。媽媽一向很“懶惰“的呀。媽媽見我回來了,便招呼我過去。我應聲走了過去。我突然看見我的作業本上被打了許多小叉叉;有的被劃上了一條橫線。我仔細一看,那些題目都做錯了。唉,真是不應該啊!

  在媽媽的督促下,我把那些錯了的題目都重新做了一遍。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知道嗎?對學生和教師,古人有個理想的標準:學而不厭,誨而不倦。學而不厭的是好學生,誨而不倦的是好老師。‘‘我聽了非似非懂的點點頭。

  我看着地上的一個個夯坑,不禁想到:我們現在上小學,學習知識,就要像砸地基一樣,要一步步,扎紮實實的去打基礎,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就偷懶。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