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 件 小 事 

  五(4)班 邱?F宣 

  溫暖的春風喚醒了美麗整潔的惠州,惠州城裡綠樹成茵,鳥語花香,吸引了眾多的遊客。現在惠州市正全力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為此,我們舉行了“1+2”工程??小手牽大手,共創文明城主題活動。 

  一個文明城市的人文特徵首先體現在每位市民的一舉一動中,市民的言行舉止是一個城市的名片。雖然我們大部分市民都講文明,懂文明,但是卻還有一小部分人有着不文明的行為。記得有一次,我和表組到濱江公園散步,正當我們悠在樂在漫步於公園小道之時,一位衣着不整的叔叔向剛剛種上不久的草坪走去,正當他要踏上草地一瞬間,管理公園的一位阿姨上前制止他時,他不但不聽勸阻,而且還對那位阿姨說了許多髒話,隨後他還把剛吃完的香蕉皮丟在路上,我看見垃圾箱就在離他不遠處,可他為什麼就不把它丟進垃圾箱呢?於是,我立即走過去,把他剛仍在地上的香蕉皮拾起來放進了垃圾箱里。這時,那位管理員阿姨來到了我身旁,和藹可親地對我說:“小妹妹,你做的真對,因為美麗的公園必須靠大家共同來愛護,謝謝你了”。“阿姨,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這件小事雖然過去一段時間了,但那位叔叔的不良行為卻記憶憂新,所以,我衷心希望,讓我們一起用行動來創建惠州文明城市!為倡導社會文明行為,為共創全國文明城市而努力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