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中入學第一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中入學第一課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8月25日早晨,天空淅淅瀝瀝地下着小雨,但當閱兵式快開始的時候,天突然放晴了,陽光讓地上的積水,閃出它清澈的光芒。

  閱兵儀式開始了,我們喊着響亮的口號,排着整齊的方隊,昂首挺胸地經過主席台,接受着老師同學和領導們的檢閱。主席台前,我們英姿颯爽,齊步變換正步從容不迫,就像我們班的口號那樣“其疾如風,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動如山”。這此起彼伏的口號,震撼着初一的全體學生,同時激勵着我們上好高中的第一課。難忘第一課,難忘我們五天的軍訓生活。

  一大早,我們背起行囊來到了中國解放軍理工學院。剛放下行李,教官讓我們排成方隊並宣布了軍隊的紀律,他說:“我就是你們八連的教官,在這裡你們已經不再是學生,而是一名軍人。在隊伍里站直了,不要亂動,動一下打報告,這是對教官最起碼的尊重。”我看着教官筆直的站姿,讓我肅然起敬。在“學員路”上,我們站得筆直,雙手緊貼褲縫。在靠草叢的地方,蚊子找上了我們,我們仍能“站似一棵松”,動作不規範的地方,教官會嚴厲地指出,毫不留情。有時我們站到腳跟已經沒有知覺,一閑下來會覺得小腿酸疼,我們都沒有怨言。

  齊步走和正步走是我們接下來的訓練任務,訓練中對我們的定力是極大的考驗。先是齊步走中的原地擺臂練習,教官對擺臂的角度、高度都有着嚴格的要求。在訓練時常常將動作定在那裡五六分鐘,沒有命令不能動,手臂往往放下了,就抬不起來,但是對於軍人來說“服從命令是天職”,再大的困難也要克服。齊步會走了,還要走得整齊,需要的是每一位同學的配合。每人和前排同學看齊,也要注意用餘光和旁邊的同學看齊,這就要我們集中注意力,不能隨便開小差,這樣的訓練也有利於上課聽課效率的提高。正步走的學習開始了,總是在重複着相同動作的我們,對踢正步感到新鮮。可是接下來的訓練,打消了我們這個念頭:踢正步這個動作主要在腳上,所以分解動作的時候,腿要踢高,將重心向前移,另一隻腳承擔著身體的重量且立在那裡不能動。汗水從我的臉頰劃過,但是只能呼吸不能擦,就那麼一直立着,立着……訓練的艱辛最後換來的是我們在閱兵那一刻的英姿颯爽。

  軍訓是很緊張的,但我們的生活也豐富多彩,在高一(8)班的新集體中,同學互相幫助:第一天,我的腳扭傷了,同學送來了雲南白藥;有同學中暑了,我們扶她到一旁休息。在軍營中我們自己洗衣、洗碗、整理寢室,所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訓練時他們像所有教官一樣嚴厲,注重紀律,精益求精;私下,他們像大哥哥一樣關心着我們每一個人:有一天下大雨,氣溫驟降,我們還來不及回宿舍換衣服,教官們把他們的外套借給我們穿,自己卻在雨中凍得瑟瑟發抖,還不斷詢問我們冷不冷,提醒我們下午穿暖和一點,讓我們很是感動。不知不覺,五天過去了。

  第二天就要離開了,在臨別前的晚上,教官們沒有讓我們訓練,而是和我們聊天,聊理想,聊人生……他說:“我訓練結束離開的那一天,班長沒有來送我們,因為怕捨不得。雖然只帶了你們五天,但還是對你們有感情的,希望你們可以好好學習,可能這也會是你們唯一的軍營生活,以後想來這了,我們隨時都歡迎。”我的眼角濕潤了,那是我在軍營流下的第一滴淚。軍人們常說“流血流汗不流淚”,但這滴淚卻是我內心的不舍。

  記得離別的那一天,教官用手機記錄下我們的笑臉,我們笑得很燦爛,因為終於可以回家,可以見到想念已久的父母了。可能許多人沒有注意到,教官的臉上沒有喜悅,更多的是屬於離別的感傷。看着教官們遠去的背影,我默默地在心裡說:“再見了,教官們。謝謝你們,因為這次軍訓,我們真的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高中入學第一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中入學第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