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收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收穫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曾幾何時,望慣了天邊的雲捲雲舒,聽慣了海邊的潮起潮落,賞慣了園中的花開花零,一時間竟想不起這些年我真正收穫了什麼。是那些在黑板上的半角字符,還是那起伏不定,忽高忽低的學習成績。也許,都不是。真正收穫的,是中學四年,永遠不會忘記的回憶。

  Chapter One濃濃稚氣,淡淡笑容

  閉上眼睛,眼前浮現的是四年前背着書包,第一次踏入學校大門的情景。09年,懷着無限的憧憬和一點的不安,拉着爸爸媽媽的手,第一次走進了中學。半圓形的教學樓透着這個學校渾厚的底蘊和因為學習的成功而應有的傲氣。我被學校所折服。四周都是像我這樣稚氣未脫的臉頰,自己背着書包,有着驕傲,也有着自信。然後是進教室。穿着挺括的白襯衣的Z老師理着上世紀八十年代很流行的三七分頭,意氣風發的站在講台上,手上是一本黑色的點名冊,筆挺的西褲和程亮的皮鞋,是精英老師的典範。

  Chapter Two致我親愛的Y老師

  數學課了,進來一位穿着筆挺西裝,打着領帶,鬍子沒有,頭髮不長而且整齊的帥老師。滑稽的語言,誇張的行為,還有風趣幽默的上課風格使我們在數學課上流連忘返。Y老師在我心中是完美的。可是時間一長,卻發現Y老師是位有着不羈生活情趣的老師。鬍子拉碴,頭頂鳥窩,衣服反穿,還喜歡帶紅軍帽,在走廊里亮上一嗓子的“怪叔叔”。記得初二的那場足球比賽,Y老師穿着幾近散架的衣服上了場,經過四十分鐘的死撐,那衣服不堪重負,終於破了一個洞。之後愈演愈烈,一個洞變成了幾個洞。

  Chapter Three伴着淚水,揮灑汗水

  第一次運動會,我們班秉承着預初的一貫作風,在自辦比賽是又叫又跳,不服功勞的,我們班的成績穩居前三,比賽后,Z老師破費請客,每人一份的肯德基蛋撻讓我們又一次歡騰起來。

  四年後的10月,最後一次運動會,聚集着全班的辛酸與汗水。也許是天的註定,我們的最後一次運動會要以屈服和心酸結尾。因為抽籤的倉促,我們站在了第三跑道。因為天公的不做美,前一天下了一場大雨。因為我們的不幸運,第三跑道沒有鋪防滑墊,因為我們的失誤,原本使我們奪冠的希望的兩位男生接連摔倒,但因為他們的堅強,因為更快更遠的體育精神,他們站起來再一次沖向終點。是的,我們輸了,但是卻沒有失敗。在意志上,我們戰勝了對手,收穫到了堅強意志的勝利果實

  Chapter Forever驀然回首,盡在燈火闌珊處

  四年匆匆而過,而我,也逐漸長大成人。用大人的心智,思考着一些大人的問題。再不會問媽媽“我從哪裡來”,也再不會抱着被子把爸爸趕走自己睡在媽媽身邊。是的,長大了,就要離開生活了四年的“家”,向更高的人生奮進。習慣了的那條路,是每天從家到學校的路;習慣了的那扇門,是每天早上擰一下,進教室自習的門;習慣了的那個杯子,是常年放在學校,每天早上拉着好朋友去洗的杯子;還有習慣了的那件衣服,是每天早上匆忙起床,胡亂套上,忘記拉拉鏈的校服。那些不堪,那些心酸,那些感動,歡樂,悲傷,從不會伴着時間流逝,相反地,它收穫在了我心中,永不磨滅。

  江西上饒玉山縣明德小學高一:吳雪微

您正在瀏覽: 我的收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