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笑千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笑千年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握筆凝眸,思緒縈繞,眼前浮現出那感動千年的灼灼笑靨...... 

  傾城一笑。嫣然 

  戰火紛飛的東漢末年,雕樑畫棟的司徒府邸,幽靜的深閨水閣,盛妝的貂蟬凝視着精雕細鏤的銅鏡中傾國傾城的容顏,想起前夜月黑風高的古亭內,長跪在地的義父王允老淚縱橫的懇求,貂蟬不語,沉思良久,緩緩點頭……身後細聲軟語的新妝絲奴輕輕把暗香幽幽的紫檀木梳劃過長及腰際漆黑如緞的青絲,緩緩插上閃閃的碧玉簪金步搖。金絲竹簾外淺粉色的紗幔迎風飛揚如同盛放的紅蓮。 

  貂蟬笑了,為了天下蒼生和平安寧的信念,她願意一步一步陷入連環計謀,願意用神聖的使命封印神跡般的青春。那一瞬,她傾城一笑的嫣然,她的信念,感動了東漢啊、三國,感動了漫漫千年。 

  回眸一笑。凜然 

  盛唐,驪山行宮。金碧輝煌的九重宮闕,大殿一隅,詩仙白衣勝雪,腰間一柄長劍,一支簫管,彷彿不是廟堂中人。面前的案几上五彩的荷葉琉璃盤盛着一顆顆晶瑩的荔枝,燭光灼灼,寧王的碧玉簫輕輕吹動,熏人慾醉的仙音如一線靈泉緩緩流渾,淺笑的楊貴妃一曲裳羽衣舞破驪山之巔。七扇屏風下沉湎聲色犬馬的唐明皇淺笑不語。詩仙憤怒,想起“帝欲官白,妃轍沮之”的情景,想起位高權重的高公公的脫靴之恥,亦想起當初的意氣風發,鳳凰初下紫泥詔,帝稱登御筵,華如夢……輕啟雙眸,他恍若看見古寺後山的馬坡上似有若無的風中懸着一緞飛揚的白綾。詩仙停杯投箸,仰天大笑出門而去。沉重的宮門消失在身後的剎那,詩仙看到宮外的陽光明媚如水,此後桃花流水然去,別有天地非人間,此後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本是世外之人,自有超然的信念,詩仙笑了,你又怎會受那仕途污了你的清高。 

  回眸,原是古來聖人皆寂寞。詩仙回眸一笑的凜然,他的信念,感動了煌煌盛唐,感動了漫漫千年。

  莞爾一笑。釋然 

  深秋的汴京,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堂內絲竹繞耳,李憔悴地倚在高大的木拄上,堂中端然坐着舉杯邀客的宋太宗。李不禁想起亡國之前金陵宮中的一幕幕,龍涎香裊裊騰升,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低風,想起趙軍三千鐵騎踏碎秦淮燈影的歌舞昇平煙柳繁華;想起垂危的小周后病榻前細若遊絲的遺言……雕欄玉竊猶在,只是朱顏改。後主舉起一杯牽機毒藥,一飲而盡。正席上的宋太宗嘴角牽起一絲不易察覺的微笑。李莞爾,感到心中一顆痴戀詞句的赤子之心搏搏跳動,他自有他的信念,何必空嘆鴻雁在天魚在水? 

  釋然,無悔。剎那,李後主莞爾一笑的釋然,他的信念,感動了五代十國,感動了漫漫千年。 

  彈指千年,沉寂了金戈鐵馬刀光劍影,黯然了公子白衣佳人紅袖,消逝了帝王將相朱雀銅台。擱淺了蒼老個記憶,卻拭亮了千年前的笑顏——一笑千年,感動了塵世,感動了千年。

您正在瀏覽: 一笑千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笑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