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偏關——我愛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偏關——我愛你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偏關,好像一個碩大的饅頭,養育着淳樸的偏關人民。

  偏關,恰如一支短笛,悠揚地吹奏出苦澀的歷史與火熱的今天。

  偏關的歷史就像老人的皺紋——平平淡淡而又坎坎坷坷!

  偏關以關防重地而着名,一直處於中原正統王朝與北方少數民族犬牙交錯爭奪的夾縫中。明朝,為防備外敵侵擾,修築了長城、營堡。偏關古八景有:玉清真境,文筆凌霄、偏河曲流,金駝沙伏,駝洞斗蝶,石沼興龍、暖泉冬草,溪河流山。

  偏關的人厚道,偏關的人淳樸,他們用他們特有的善良與勤勞開墾這片土地,他們整天與黃土打着交道,他們與這片黃土有割不斷的思戀。偏關人也好客,你如果來偏關做客,偏關人必會雙手捧上可口的美食,醉人的美酒來招待你這遠方的客人。

  偏關人的情如老陳醋,愈陳愈香,香的是那份深沉,那份永遠,那份純正,它有着自己獨特的意味;偏關人的情是黃河洶湧的浪,豪情飛揚,永遠的無私,永遠的包容,無論是岸畔的河水、泉水,還是泥沙黃土,它只是默默地承載,如一個婦人對待自己的孩子——看着偏關生長。

  偏關人的小吃更讓人垂涎三尺,我們有那熱騰騰的莜面,軟溜溜的油糕;有那涼盈盈的碗托,嫩泠泠的豆腐;還有那驅寒滾燙的羊雜碎,消暑清涼的酸撈飯,讓人看了就禁不住想要嘗上幾口。

  偏關的今天是值得自豪的,它黃色的土地上不僅有耕作的聲音,也有機器的轟鳴,不僅僅有窟洞古廟,也有高樓廣廈。

  這就是我的家鄉,我走到哪裡都忘不了的家鄉,我是土生土長的偏關人,我愛偏關,希望它能越來越美好!

  偏關中學高一:張健偉

您正在瀏覽: 偏關——我愛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偏關——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