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你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愛你

  回憶,回不去的記憶。回憶着回不去的記憶。

  ——題記

  大概,那是一段悲傷的記憶,對不起,我害怕忘記而又不想回憶;

  也許,那是一段甜甜的記憶,真抱歉,我想要恨你不知從何恨起;

  可能,那是一段冰冷的記憶,請原諒,我說過愛你現在請你忘記。

  一

  (因為曾經失去,所以懂得珍惜)

  冬末的風被冬天拋棄了,我開了窗,走進我身旁。你打了個冷顫,第一句話:“你冷嗎?”我是說,我可以把窗戶關上的。你轉過頭,微笑着說:“不冷。”知道嗎,那是一種久違了的溫暖。眉宇之間,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第一天的晚上,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一張很乾凈的白紙被別人撿起又丟掉了好幾次,我撿起了他。

  你我共用一張桌子,霸道的胳膊總是擠着我,沒關係,無所謂啊,現在想起來,卻只是一段不可能再回去的記憶了。每次和我說話,總覺得你看我時的眼睛和別人的不一樣,是一種誰也給不了的溫柔,當然,不是“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那樣的,哈哈。一直固執地認為只有自己是那種溫柔的專屬擁有者。每次有別的男生來你的座位找你,你總是背對着我,胳膊撐着前後桌子,像一個天使一樣,怕我受傷。一次,你莫名其妙地流鼻血了,一番折騰后,我竟然破天荒地第一次勸一個大男生:“多喝水。”一直以為那只是同學之間的關心,而已。

  漸漸地,有你在我身邊,很安全;少了你,我很不安。我才發現,你給我的,那份你沒有給我的安全感。之後,我害怕了,怕我會愛上你。“我要換座位了。”“什麼?”“最後一排,和那位同學說好了,是個男生哦。”你低下了頭,特別沉默;空氣中的氣體小分子緊緊地分佈着。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你後面的女生拍拍你,說了一些不知從哪裡聽來的話,你把我嚇到了:一向對我溫柔的你,第一次指桑罵槐地發脾氣。我撇了撇嘴,我知道了你心裡所知道的,我很欣慰。在你為我搬那些載着人類智慧結晶的實際上只是幾千張紙的令人敬畏的卻又被我塗鴉的書之前,你——MHP,說了一件讓我不止有一點摸不着頭腦為什麼要對我說並且要在這個時候說的事:你追了4個女生,都以失敗而告終。

  二

  (因為害怕失去,所以懂得珍惜)

  再也不做你同桌的那一天晚上,做了一個讓我不敢再睡下去的夢。

  “我要走了,一襲長衣,一樹秋葉,一陣西風吹散了一地憂傷;一座孤城,一條無盡路,一塊無字路標,如果走下去,會走到哪裡。

  ‘你來了。’我徑直地走向你,走近你,在你身旁停下腳步,你笑着。我輕輕地把下巴搭在你的肩上,抱着你。我哭了,是因為在那一刻,好溫暖,好安全。被天使守護的人的眼淚吧嗒地躺在了天使的肩上。我不敢鬆開手,並不只是因為不想放開,是怕放手以後,被你發現了。鬆開了,轉身,登上了離去的列車。窗外的你……”

  我想了很多,很多。你傻傻的表情大概告訴我你不愛我。這天晚上,有沒有夢見我說愛你?

  第二天,你我的一半地球轉到了有太陽的一面。

  我正寫着作業,為什麼感覺背後溫溫的,停筆,不緊不慢地轉頭,你嚇了我一大跳。看我不高興,你也不用那麼溫柔地和我說話吧。你對我專屬的溫柔,竟和別人的一樣。突然想起了昨晚的夢,我生氣了,輕輕地對你說:“春恨秋悲皆自惹,花容月貌為誰研。走開。”我起身,沒有理你,哭着跑了出去。真諷刺啊,我不也是如此!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為什麼你的溫柔我感覺的到,我的愛,你有沒有感覺到。

  對不起,對不起。你我終會天各一方。記憶中的傷,和着清風流水所掩藏,淡淡的記憶為什麼那麼難忘,回首相望,雖已離別卻不勝淚千行。

  三

  (因為已經失去,所以懂得珍惜)

  你說過的,我不會忘記;你想要忘記的,我儘力幫你抹去。千年之後,沒有人將會把那段被灰塵溫柔地覆蓋了一層又一層而又籠上了一層又一層輕煙薄霧的記憶,拾起。莫失莫忘不離不棄。

  聽說你要走,我呆了。不得不強顏歡笑,不讓淚掛在眼角。原來,那個夢的主角是你。我假裝什麼都不知道,繼續走在那條屬於青春的身不由己的道路上。

  終於的終於,最後的最後,這一天還是來了。這一天,是我再也不做你同桌的第33天,陽光很刺眼,時間凝結在我的指尖和筆間。說什麼世間最美的是感動,再怎麼感動的感動也一樣感動不了手指與眼淚親吻的瞬間。你說過的,畫不過水墨鏡花,我嘆過的,走不出玉宇瓊華。在33天之前,你笑了;那天的33天之後,我哭了。

  我只能佯裝若無其事的樣子。只能用眼睛的餘光透過虛偽的淚水然後折過你曾經看過的眼鏡讓你一點一點地走到邊緣,你的輪廓我狠狠地印在腦海里,生怕忘記,可能再也看不見了。你的聲音我狠狠地刻在心裡,因為所以,可能再也聽不到了。越來越輕的聲音我只能平靜地而後又像抓着最後一株救命稻草一樣地聽着,聽着。哎,這株救命稻草都枯了,不然怎麼會這麼快就斷了呢?趴在桌子上,不想讓眼淚看見我那卑微的自尊心,和那卸不下不愛你的可憐的虛榮心。什麼怎麼會這樣,到底要怎麼樣,你想要怎麼樣。我,太自作多情了吧?其實,對於你我來說,談不上朋友,說不上知己,戀不上情人,愛不上緣分。只不過都是不情願也不無所謂的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同學,而已。

  這個學校沒有你的日子裡,我像空氣中的魚一樣缺氧般的難受。失去了曾經天真的面孔,散去了曾經我身旁你的氣息。你說朝霞中我的身影很神秘,但你不知道,夕陽中你長長的影子也很美麗。走進了窗外的雨,淅淅瀝瀝,沉醉着曾沉醉過千百年來曾經愛過的人的旋律,才開始喜歡在雨中哭泣,看不見眼淚和在雨中不停的往下滴。請把我忘記,還我的記憶。曾經的你我,總是自怨自艾,今天的你我,又將會在哪裡。

  如果,你還在這裡,就請讓我偷偷地看到你,不然,你若不離,我亦不棄。

  如果,你不在這裡,就請讓我深深地愛着你,不然,你若忘記,我亦銘記。

  再見,再也不會相見。再見(xian)了再也不會在此相見。

  ——後記(未完,待續)

  高一:玉殞瓊碎

您正在瀏覽: 愛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