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敬愛的老師,我想跟您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愛的老師,我想跟您說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春來到,鶯飛草長,鳥語花香,歡愉的寒假結束了,伴隨着春的氣息,我們邁進了新的學期。

  周末,我寫好作業,隨手翻翻日曆,忽然發現春節之後的第一個節日就是三八婦女節。我不禁想知道關於三八婦女節的來歷;

  三月八日,即國際勞動婦女節(International Working Women’sDay)又稱“聯合國婦女權益和國際和平日”(U.N. Day for Women’s Rights and International Peace)或“三八”節,是全世界勞動婦女團結戰鬥的光輝節日。

  1909年3月8日,美國芝加哥女工舉行了聲勢浩大的罷工和示威遊行,要求增加工資、實行8小時工作制和獲得選舉權,這一鬥爭得到了美國和世界廣大勞動婦女的熱烈響應和支持。

  1911年,美國、德國、奧地利、丹麥、瑞士等國的勞動婦女首次舉行了國際勞動婦女節的紀念活動。從此,紀念“三八”婦女節的活動逐漸擴大到了全世界。

  1924年三月八日在中國着名婦女活動家何香凝的主持下,第一次在廣州舉行中國各界紀念三八婦女節的活動,從此掀開了中國婦女慶祝三八婦女節的新一頁。

  值此三八婦女節即將來臨之際,我不禁想起:我敬愛的老師對我的關愛。

  我不能忘記:有一次,我上課的時候做小動作,被老師發現了,我忐忑不安,不知道上課時老師會怎樣批評我?老師嚴厲的目光掃過我,又照常上課。課間時分,老師耐心的對我說,上課不能開小差,做小動作,這樣自己不能集中注意力聽課,會降低學習效率,影響學習成績的,還影響別的同學聽課;

  我不能忘記:老師發短息給家長,提醒家長知道老師的學習要求和注意事項,以便家長配合提醒我們按照要求完成學習任務;

  我不能忘記:春遊時,老師詳細的告訴我們集合的時間、地點和注意事項,忙前忙后招呼同學們上車、前後照應;和我們一起唱歌、做遊戲,歡笑聲洋溢在車廂里;

  我不能忘記:學期結束時,老師在同學們的評語中鼓勵多多,表揚多多,也有中肯的批評和殷切的期望;

  一件件學習、生活中的小事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敬愛的老師,我想跟您說:

  時間象流水,轉眼間,我在您的教育和關愛下慢慢長大了,您不但教我們文化知識,更細心地教育我們如何做人,做一個有文化、有知識、尊師長、愛同學、守紀律、懂禮貌,為國家未來的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的有用之人。

  老師,您對工作認真負責,細緻入微。從同學的作業批改中,能看到您那股認真勁,體會到您為提高同學們的學習成績,所付出的艱辛!您的認真負責在潛移默化的影響着我們;在每本作業上,都留下您辛勤工作的汗水,字裡行間都體現出您一顆慈愛的心!

  人們將老師比作園丁,把學生比作樹苗,老師辛勤的工作,使我們茁壯成長。確實如此,我們取得的每一份成績,都是老師用心血和汗水澆灌出來的。

  老師,您象紅燭燃燒自已,照亮了別人;您像春蠶,奉獻自已,裝飾別人;您像粉筆,犧牲自已,把知識奉送給別人。老師,您那溫柔的目光和親切的笑容,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您那飽含深情的眼睛,每天都注視着我們的進步和成長,令我們感到一股熱流傳遍全身!

  在這裡,我衷心地向您道聲:我敬愛的老師,您辛苦了!我一定不辜負您的期望,好好學習,天天進步,以優異的成績回報您的辛勤耕耘,做個讓老師放心的好學生!

  敬愛的老師,我想跟您說:謝謝您!祝您節日愉快。

  廣州市番禺區橋東小學六年級 朱周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敬愛的老師,我想跟您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愛的老師,我想跟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