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科普小論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普小論文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科普小論文

  ——低碳生活

  在最近幾年,全球的氣候,一下子變暖了許多。秋天要等到10月份才到,夏天4月份就開始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原來,是人類自己闖的禍。

  21世紀,人類的科技發展越來越快。使我們的地球逐漸變成一個熱球。也就是全球氣候變暖。氣候變暖主要的原因有三個。一是二氧化碳,汽車尾氣和工廠廢氣造成的。二氧化碳。現在全球汽車越來越多,地球也就越來越糟。我們周圍的環境越來越惡劣。

  二是家庭電器,夏天天氣炎熱,在家吹空調成了人們的一大愛好之一。可是空調會向外排放大量的甲烷氣體,還會浪費電。所以要盡量少用空調或不用空調。

  最後一點是:保護水資源。在我們的地球有百分之七十是水,可是能喝的卻只有百分之二是淡水。動物和植物都需要淡水。動物的生物鏈嚴重破壞。水成了問題,人們就大量開發礦物質,燃燒出了C02氣體嚴重破壞臭氧層。南極和北極上空出現了臭氧層洞。這樣下來的話,人類的生活會受到嚴重的破壞。

  這樣下去,太陽就會直直射入南北極,冰川就會融化。然後,陸地變少,人類也就少了。如果我們不保護,總有一天我們人類會從這個星球上消失的。我們可以從低碳開始:一、少買衣服,二、不吃牛排,三、要住小房子,四、綠色出行,這幾個方面做起。然我們共創美好的家園吧!

  坪山中心小學

  五(2)班

  龔琳娜

您正在瀏覽: 科普小論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普小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