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萌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萌芽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萌芽 標籤:萌芽作文

  上周末隨手在水中擱置了幾瓣蒜,隨後,就被遺忘在了封塵里。

  中午的時候,搬了木板凳坐在陽台上,享受着從防盜窗與紗窗網格眼中滲入進來不多的陽光,很是溫馨。幾乎聞到了陽光里芬芳的味道,眼底似乎浮現出安琪兒小小的身體和身後白白的、寬寬的羽翼,流光溢彩。

  眼角忽然瞥見了水仙幾乎腐爛的植株旁,幾個探頭探腦的小生命。那樣的卑微謹慎,那樣的小心翼翼。敏感的心底忽地因為這幾個意外的生命而柔軟了起來。

  在數十瓣蒜瓣中,有一瓣抽的芽分外長,都已經達到了五公分了,而其他的都只是冒了個尖兒而已。這許多蒜或多或少地都已經生根了,彎曲縱橫,與水仙錯綜的根糾纏在了一起,拉扯不開,又不舍用勁,只怕將那些白生生的嫩嫩的根碰斷了。

  陽光慈愛地凝視着它們,親吻着它們,在它們的芽尖傾瀉出光芒,譜出了動人華麗的篇章。陰暗與明亮部分的對比,完美十分。

  尚顯陰冷的春天,卻因為這幾個小生命的到來而平添了一份明麗的色彩。脆生生的青色,充滿了青春的活力,蓬勃有力地生長着。

  我略顯急促的呼吸節奏與心跳頻率,此刻卻忽然平淡了下來,心境也平靜了許多。在這一刻,我感受到了一份難得的安寧與祥和。脫離了紅塵的喧囂,此刻,我彷彿站在了雲層彼端,一伸手就能碰觸到大團大團的溫暖和光明。

  闔上了雙目,雙手平端向上,迎接跳躍的陽光,開始微笑。

  恬靜地笑道:“午安,小傢伙們。”

  “午安,春天。”

  高一:齊妍

您正在瀏覽: 萌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萌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