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孔雀的權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雀的權利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權利如同孔雀舒緩地展開她那閃亮的翅膀,或咄咄逼人、或驕傲的不可一世、或充滿美麗。

  咄咄逼人的權利。

  當夕陽落山了,夜晚是如此的沉寂與可怕。此時的心一伸一縮的跳個不停。這個夜,有太多不眠者,那些所謂的“稅”,從某種意義上講,也變成了“費”,只要那些人“高興”,他可以“舉手之勞”拆了你的店,罰你幾千元是“家常便飯”。那種咄咄逼人的氣氛,壓的那些不眠者就快喘不過氣。一切的一切都太過於簡單,只因為:那些人,有權。那些人是一顆針,很長很細,而你,則是一個氣球,在那些人的肆意下,你,顯得如此不堪一擊。那些人擁有咄咄逼人的權利,所以,你怕了?

  驕傲得不可一世的權利。

  這個權利,對於我們來說,或許陌生或許熟悉。陌生是因為我們不曾發覺;熟悉是因為我們不經意的使用着。玩世不恭的我們,還在玩着世俗的遊戲。總是驕傲得不可一世,多高貴的權利,任何一個地方,甚至於每一個角落,你都是中心。在父母面前,你可以黑着一張臉在家中橫衝直撞;在老師面前,你可以不屑一切,認為只有你的才是對的;在同學面前,你更可以用你那俯視的眼神藐視別人。對,你很高貴,你用得起這驕傲得不可一世的權利?

  充滿美麗的權利。

  權利在主宰者這個世界,這個被灌入污垢的世界,那些腐敗的權利在攪拌着。為什麼不給上一場大雨的洗禮,之後,充滿美麗——那是幸福。那些人會在陽光灑滿時,得到陽光的沐浴;那群迷路的孩子會在蘋果樹下得到上帝的恩賜,輕輕地咬一口,真甜。這個充滿美麗的權利的世界,每一個的嘴角都會上揚着,都會很幸福。

  孔雀的權利,你會選擇哪一種呢?我想,理想中的我們的想要充滿美麗的權利吧!可,金錢、名利、自以為是都扭曲了我們想要的權利,這,就是現實。可,我仍舊相信,幸福會實現的。

  一中高一:30°,新舊?

  點評:可能作者比較喜歡寫哲理性散文吧,建議多看看周國平散文,從中吸取有價值的營養。

  點評老師:

您正在瀏覽: 孔雀的權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雀的權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