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擁有一樣的權利----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一樣的權利----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抗日的硝煙以離我們遠去,但是我們依舊要去思考,抗日帶給我們的種種原因和問題.生活在那個時期的朋友是可悲,他們失去了潔白的課堂,儘管他們好學,可依舊他們只能嚮往,只能在夢中幻想. 

  那時,所有的小男孩都希望能夠加入八路軍,雨來就是其中的一個.這是為什麼?這不但是因為八路軍是救濟人民的軍隊,也因為生存在那個時代的少年不得不去想,去思考這方面的事情:他要幫助中國擺脫鬼子的拘束! 

  雨來擅長游泳,他是一條泥鰍,一條自由的泥鰍!就連他的父母也拿他沒轍,而那些自以為是的鬼子更是對他束手無策! 

  所有生活在那時的少年本應該擁有我們現在所擁有的權利:一樣可以上學,一樣可以享受和平的社會,一樣可以在家人的呵護下成長!但是,邪惡的手伸向我們這片聖潔的土地的時候,一切都隨這散去.他們身上也隨之擔負起重大的包袱:不能平安生活,要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至親死去,卻不能掉一滴眼淚. 

  現在有許多的學生,都不去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權利:逃學,上網,打架,酗酒......他們已經遺忘了那段悲慘的歷史,忘記了他們之所以能這樣舒服的生活是因為雨來那個時代的犧牲,那個時代的放棄! 

  同樣都是在青春最絢麗的時期,有人任意妄為,有人卻在戰場上你爭我奪! 

  不一樣的時代,不一樣的人生,一樣的權利卻得不到相同的待遇.有人擁有,有人失去,有人為自己而奮鬥,有人自暴自棄! 

  我不知道應該如何去形容我看完這本書後的心情,我沒有先想到雨來是多麼得勇敢機智,也沒有為他而感到惋惜,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他們應該擁有與我們一樣的權利和待遇! 

  不用再受戰火的摧殘,不用再看到自己的親人在日本鬼子的折磨下懷恨死去,不用再去羨慕可以讀書的朋友,不會再為自己沒有飯吃而感到擔心,也可以用上電燈,可以看好多好多的書......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觸手可及的,而對雨來來說,是他們夢寐以求的! 

  我們因為他們的犧牲而幸福,我們的青春為他們而燃燒,青春不再是雨來的華麗葬禮,雨來不會在自己應該讀書時去冒險,因為我會在自己的夢中給他送去課堂和書本...... 

  願他們可以擁有和我們一樣的權利!

您正在瀏覽: 擁有一樣的權利----讀小英雄雨來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一樣的權利----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