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你的十六歲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十六歲_1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你十六歲的這天下午} 

??你十六歲的這天下午,媽媽走後就立刻爬過來上網。電扇打着風吹走溽熱的暑氣,手指上有了因為敲擊鍵盤而有的酸澀。 

??打開了自己的QQ空間,放起了非常喜歡的《千與千尋》的結尾曲,聽得想哭。太美好的東西,總是讓人歡喜得落淚。 

??然後是一年都沒有見過的,非常非常要好的好朋友上了線,一下子來了四個。聊着溫軟而甜美的話題,在盛夏的空氣里,清晰得如同對方瞳孔里映着的睫毛,微微顫抖。 

??娃娃的城市下起了大雨。清風的城市前天下着雷陣雨。我的城市,呼,根本就不是城市嘛,乾燥了很久。陽台上軟軟地垂下窗帘,橘紅色,一直垂到心裡,從刺破的布紋縫隙漏下白花花的光,伸出手掌就能捧到。 

??彷彿就是最美好的香味兒了,這個季節的西瓜與冰糕。 

?? 

??{你十六歲的這個暑假} 

??只有七天啊。當老師說了這句話的時候還是微微的震了一下。然而還是拿起了水瓶子,為了掩飾不滿而咕咚喝下一口。 

??然後是在操場上,校領導浪漫了一回。 

??"下面,全體起立。" 

??所有的同學,初中的,高中的,刷刷的站了起來,準備聽校領導的最後一句話,散會。黑的腦袋布滿眼前。 

??"同學們,一起來喊,放假啦,誰喊的聲音不大我們不讓誰走。" 

??大家都有些詫異。然後嘻嘻的笑了起來。大聲喊着,放假啦。其實都在心裡想着,只有七天的假啊。然而都喊得很舒暢。 

??我們年輕的面孔,在揚起腦袋的時候,一瞬間照亮了世界。 

??微微的喘息聲像帶着正在吹拂着的風的紋理。 

??回到家后便開始了終日上網的過程。非常有理由地跟媽媽說,雖然我就要高三了可是我的暑假只有七天啊您就讓我玩玩吧。 

??電腦的嗡鳴就填滿了上午下午,中午有的時候空白處一小塊兒,因為媽媽說太廢眼睛。蹶着嘴跳到床上,等媽媽上班走了再嘩地打開電腦。蠟筆小新或是eetop或是打開文檔寫亂七八糟的東西。 

??那麼快樂地塗來塗去。彷彿盛夏就此靜止,永不結束了。呵,這句話如果用多多的話怎麼說。“以為七月落下來,時鐘就可以停止搖擺。”總覺得這話黑的白的好分明。 

??當然還有晚上,和媽媽出去轉圈。繞着小小的沒什麼車的街道走來走去,高高的樹在這個時候顯得陰森森,不過在八角樓那邊有燈光的就顯得很聖潔美好。爸爸在別的地方學開車總是不回家吃飯,打電話過去埋怨他,他總是嘿嘿的傻笑敷衍過去。 

??這個暑假啊。一定是中了魔法。 

?? 

??{你十六歲的夏天} 

??媽媽抬起腦袋說,你們班的那個女生哈,每天晚上都要和一個男生在咱家樓下說話,挨得好近。我低頭扒菜,那個,呃,媽媽你都不知道我們學校晚上的操場…… 

??嘿嘿笑了一陣,繼續扒飯。 

??十六歲的夏天,來的時候還是很欣喜吧,從日曆表上看到立夏這個字眼后高興得給這個那個發短信,祝夏天快樂。彷彿夏天是自己過得最好的季節。 

??除了樓梯向左轉,再向左轉,出了樓再到另外一個樓,是自己再也不會進去的宿舍。因為搬了家,在學校門口的住宅區找了一家住了進去。黑乎乎的樓道,走進去小心翼翼。 

??有一天進去的時候看着一個大大的女孩和一個大大的男孩打鬧,趕緊跑開。 

??心裡想着什麼時候也可以像那個女孩一樣長上大大的眼睛。 

??穿上了大大的裙子,往教室走的時候盡量快點快點,因為不好意思被人看到。做到座位上時還是惹來幾句驚嘆。小小的驕傲像是花朵一樣微微初綻,又不敢太過顯得高興。 

??頭頂上的電扇把整個季節吹得長長的。 

??然而現在又覺得好快。 

?? 

??{你的十六歲} 

??你的十六歲,剛剛來的時候,總是提示自己,我現在花季哈。 

??然後站在太陽底下,找個沒人的地方,伸出雙手祈禱一番。髮絲垂下來飄着盪着就覺得很舒服。 

??早上總是隨便的吃飯;中午睡長長的覺,把蟬鳴都做到夢裡去;晚上抱怨為什麼這麼熱。翻開身就感覺到了輕微的風。 

??特別的想找碟片看。《龍貓》或是《天空之城》,是宮崎駿的就好。想看裡面大朵大朵的雲和大大的怪物,小人兒憨厚的笑和甜美的嗓音。 

??總在刷碗的時候哼上兩句《鳥籠山剿匪記》裡頭的一首歌,傻大木的英明不是一句兩句就能夠說清,被媽媽訓。 

??而屋角的龜背竹,漏着大大的窟窿,背後的世界看不清也摸不清。總想把手伸過去試探。 

??以後,以後還會有這些瑣碎的心情么。在這個最後的十六歲。轉過身子來給同學看新換的手鏈,粉嫩的蝴蝶振着凝固的翅膀。天好像要下雨,就跑出去比誰先要淋濕。忘了歌怎麼唱,瞎編着唱完還被人誇好聽。 

??但願吧,一直美麗豐潤着,像顆光滑的珠子一樣緩緩轉動,熠熠生輝。

您正在瀏覽: 你的十六歲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十六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