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讓愛起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起飛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來自農村的女孩,花季正旺。二十個春秋了,回顧昔日,就像剛上演了一場戲劇。可歌可泣,酸甜苦辣每樣嘗遍……

  我家有五個兄弟姐妹,我排老四,最年幼的是我的妹妹。因為家裡成員多,每當交學費的時候就是讓家人頭疼之日,所以哥哥姐姐很早就輟學外出打工攢錢。我們也很爭氣,每年獎狀不離手,拿着成績興高采烈跑回家。或許愛的力量無窮無盡的緣故吧!我很記得兒時,家裡一貧如洗,吃不上肉,更不用說買零食買玩具了。爸媽工作總是早出晚歸,有時候幫別人工作一干就是一頭半個月才回一次家,每次回家都把皺巴巴的人民幣遞到我們姐妹手中,整整齊齊地疊放在我們的褲兜里。雖然年紀小,懵懂的我們有意識知道錢不易賺,父親總是說,“讓自己吃好點”。但是我們卻都會小心翼翼地保存好,不敢亂花一分一角,我們都懂來之不易這詞…當然,父親總是搖着頭嘆着氣念道,“我的苦娃,都怪我沒讓你們過上好日子”。我們不敢吭聲,任憑父親怎麼責備自己。

  不知道熬了多少年苦日子了,時間一天天過去,我們一天天長大,父母一天天白髮鬢鬢…我的家逐漸踏進小康社會,有車有樓,有菜有肉,或許俗話說的“苦盡甘來”吧!生活美好了,時光卻不如從前,沒有往日的嘻哈聲,沒有往日的奮鬥。父母老了,喪失了工作能力。接着該改朝換代輪到我們年輕一代開闢天地了。是的,身為家的一份子就有責任有義務去呵護,去保護家人,去疼愛他們,養育我們的父母。他們給予我們生命,培養我們,我們要知足,要懂得回報。

  關愛自己的家,關愛社會,讓世界充斥着愛的氣息,讓愛無處不在……

  珍惜家人,珍愛生命,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完美的句號…

  廣東肇慶端州區肇慶市南國藝術職業學校高一:朱麗葉

您正在瀏覽: 讓愛起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起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