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小說里的夢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說里的夢境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喜歡小說裡面作者精心塑造的人物,彷彿有血有肉一般,栩栩如生。

  然而,在沉迷的時候,無法自拔的時候,就會想象到那些人物好像皮影戲裡面的那些小人們,如果操控他們的人一不小心失了手,便沒有那麼精美的戲了。

  像郭敬明所說,他一直在編造別人的命運,編着他們的故事,留着自己的眼淚,那些鮮活的人,總是出現在他的腦海里,他們看着他微笑,憂傷,最後他舉手把他們殺死。

  郭敬明總是喜歡把小說裡面的人物寫死。然而人們不知道,他筆下的文字憂傷而脆弱,本人卻堅強而不折。我佩服他的精神,毅力,與天賦。

  他傷感的文字總會讓我聯想到某個可憐的孩子,那樣的憂傷。聽着時光斷裂的聲音,把所有單純憂傷的歲月留在十八歲里。那些繁忙充實的日子,痛苦也好,幸福也罷,都是短暫的,好像就那麼一瞬就過去了,過去了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下雪般的惆悵,也不再那樣簡簡單單淺淺淡淡。脫離了學校,操場,面對一張張陌生的臉孔,開始走不同於以往的路。

  曾經在一本書上看過這樣一句話,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挺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是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那麼忘記了。後來在郭敬明的【左手倒影右手年華】中也看到了這句話,雖然不太一樣,但這句才是原話,總之意思大差不多,滿含哲理的。

  很多時候很多細節很多話語都會感動到我。例如那次天尚說的,她屬於詩,屬於畫,屬於精緻唯美的愛情故事,屬於瑰麗的城堡,但不屬於我的生活。她像一幅賞心悅目但價值連城的畫,我只會欣賞,卻不能心動。

  我震撼了好久。後來被我用來作為隨身攜帶的小語,時刻想着告訴自己這一番話,理智。

您正在瀏覽: 小說里的夢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說里的夢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