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友誼這種難懂的東西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這種難懂的東西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邁入高中半學期,竟然遇到了讓我生平以來最難受的事情。

  我的好朋友C在期末考試后漸漸對我冷淡。

  “你怎麼了啊,幹嘛都不和我說話。”我實在忍不住,有一天我終於開了口。

  “呵呵,你在背後說我壞話,現在你這又算什麼東西啊。”她抬起頭斜了我一樣,拿起手中奶茶轉身走開。

  我愣在原地,我說她壞話?什麼時候?說什麼了?皺起眉頭,坐在座位上,是平時和別人不經意間提起的那些話?哦對。我明明只是提到了而已,怎麼會是說她壞話?

  “你說她眼睛丑,愛炫富,除了學習什麼都不懂。”一位坐在她周圍之前剛和我冷戰的W經過位置時在我的盤問道做了回答。

  我當時實在無法理解,我明明當時只是開玩笑一樣的說出來的話怎麼在別人眼裡怎麼就成為了壞話。想着想着,酸酸的感覺立刻涌了上來,撥弄了下前額分開的劉海,想擋住發紅的雙眼。但當眼淚退回去,又抬起頭,看見C在激動不已地和W訴說著什麼,那個表情我再熟悉不過了。是氣憤,瞧不起,鄙夷,發自內心的冷笑。我低下頭,眼淚終於從眼眶豎直滑落。

  如果他們認為那些話是壞話,好。我就承認了。都是我的錯,是我不該在她背後說那些話。呵呵,可是。她現在在做什麼?她在和周圍的人到處在講這件事,說就說了,說得那麼大聲我全都能聽見,是想讓我處於每個人都討厭的地步嗎。想着想着我站了起來,走向她。

  “你別說了行不行,我又沒有不承認是我的錯,你還想怎麼樣?”也不知道在她面前我的氣勢就弱了一節,在最後一句話冒出來的時候眼淚又實在忍不住地奪眶而出。

  “是你先在別人背後說別人壞話的,現在謊言被揭穿了,不要可憐兮兮地看了噁心。”W站了起來,朝着我大聲說道。本來也沒什麼的,但是聽到“可憐兮兮”這個詞的時候我的能量徹底爆發,眼淚止不住的流,從來都沒有人說過我可憐,這是第一次。我無法找到合適的語言來反駁,我很失敗選擇了逃避。我奔出教室的那一刻,意味着我變成一個壞小孩了,我竟然會逃校了。

  走在馬路邊上,戴上帽子,不想讓經過的人看到我臉上的淚痕。還是沒有膽量,我回了家。

  媽媽在家。

  我很尷尬。

  她一下就猜出了原因。

  她和我說了很多很多。

  是啊,這樣的朋友根本不值得我哭。因為就這麼一點小小的事情,在她背後說她壞話因為別人的一些話就改變了對朋友的看法,說明她也沒有把對方當朋友。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不是完美的,在別人的背後總會議論幾番,哪怕是在心底。這一點點小事都不能寬容,有什麼友誼可言呢?呵呵。

  我躲在被子里,越想越難過,越想越可悲。

  有的時候確實挺討厭的,我有的時候還會後悔為什麼上高一前軍訓的時候就和她第一個認識成為了朋友。有的時候會嫉妒她的成績好,而她從來都沒有幫助我的學習。有的時候會為她而感到難過,因為我每次傷心她從來都不會在意依然笑嘻嘻的,不會安慰我。有的時候真的羨慕她的樂觀,我為什麼是個這麼悲觀的人,卻能和她走在一起。

  我為什麼每次都要把她重的東西給自己拿,她拿輕的。我為什麼每次吃飯都要幫她拿筷子,而她一次都不會記住幫我拿。我為什麼每次都要認真聽她向我的傾訴,而她從來都會厭煩地扯開話題。我為什麼每次一個人坐着的時候,她不會來找我?我為什麼每次看着她的時候,她卻從來都不會回頭看看我在做什麼。

  為什麼?

  因為她是身邊唯一的和我一起吃飯分享我的喜悅分享我的難過知道我的秘密的。

  好朋友。

  “既然這樣,我們就做陌生人吧。”她是在網上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好。

  高一:姚坷銘

您正在瀏覽: 友誼這種難懂的東西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這種難懂的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