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恩的藝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藝術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萬物皆可成為藝術,感恩也不例外。

  每個人,在其人生中,都會遇見值得自己感恩的人和事。感恩養育自己的父母親人,感恩傳道授業的師長,感恩同舟共濟的摯友……但很多人懂得感恩,卻並不一定懂得感恩的藝術——最適合去表達感恩的方式。不恰當的感恩方式,比如過於內斂或過於浮誇地去表達感恩,經常會使雙方都陷入一種尷尬的境地,使大家都不太舒服。這確實不是什麼令人愉快的事清。

  現在提倡懂得感恩——尤其是中小學生——並不是什麼壞事。學校有時候還會舉行大型集會活動來給學生們宣傳,並邀請家長參加,當場讓學生對自己的家長表達感恩來響應主題與氣氛。但是,這真的是一種很好的方法,算是感恩的藝術嗎?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表達感恩的方法,並非網絡和雜誌上千篇一律的感人語句和抒情文字可以概括完全的。鄙人認為這種並非感恩的藝術的手法,也許增加的更多是感恩對象與被感恩對象之間那尷尬的氣息,日後不免對於“感恩”也有點不太自在,此法着實不太精妙。

  感恩這門藝術,其實更多體現在生活的無數個微小細節中。

  有一句老話:“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在”。很多人認為自己現在工作或者學習過於忙碌,等以後功成名就事業有成時再來報答恩情,可是還沒等到那一天就永遠失去了這個機會。若不想留下這個遺憾,為什麼不早些行動呢?

  感恩的藝術,並不需要過多的物質和話語。只用多陪伴他們,以心交心,多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幫助,自然即可。給父母日常捶背倒茶幫忙做些家務,不讓他們過多操心;遵守規則尊敬師長見個面時問個好;和同學朋友多多交流互相幫助;將心比心,表達自己的真情實感……

  感恩,不是疾風驟雨,而應是涓涓細流。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在生活中處處體現自己的關懷與幫助,應當是感恩這門藝術的真諦。

  感恩,是一門藝術。希望在有生之年,大家都能掌握,不留下一絲不快與遺憾。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藝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藝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