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暖的藝術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藝術品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寒風呼嘯、迎來了初冬,爸爸的生日快到了,該送他什麼禮物呢?鮮花?太俗氣。卡片?太普通。有了!就讓我大打“親情牌”——充滿愛心的手織圍巾!

  手工編織我不會,當然是向媽媽請教啦,媽媽見到我一片孝心,爽快地答應了。媽媽說:“圍巾的主要作用是保暖,其次是裝飾。編織的針法多種多樣,編製花針最為複雜。婷婷,你得從最基本的平針學起。”媽媽介紹方法后,就拿起針線教我編織起來。

  毛絨絨的毛線在媽媽手中跳舞,毛針就像指揮棒一樣嫻熟地上下流動,平針不斷地穿梭與毛線間,編出一截又稠又密的織布,摸起來暖洋洋的,十分精美。我接過毛針,按照媽媽的方法,學織平針法。毛線在我手中怎麼也不聽使喚,東一圈西一圈地亂搭,毛針在指間亂竄,織不出稠密的織布,換來交織在一起的稀疏毛線和一個接一個的小洞。但我並不放棄,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我要送給爸爸一份完美的禮物!再次向媽媽請教——啊!原來是我的織法出現錯誤,全織反了,怪不得會漏洞百出。魏金德漏洞大眼瞪小眼的,彷彿在嘲笑我的學藝不精。但我不言敗,在媽媽的鼓勵和幫助下,我從新織了一次又一次,手忙腳亂地織了又織,不管手有多累,一定要慢慢地一針一線編織,才能織出一份溫暖呀!

  在爸爸的生日會上,我手捧着這份“藝術品”獻給爸爸。儘管我的禮物千蒼百孔的十分醜陋,但爸爸卻把它圍在脖子上,摩挲着其中一個小洞,眼睛里閃着淚花,撫摸我的頭,說:“在爸爸心目中,他已經是永恆的藝術品了,爸爸十分溫暖,謝謝婷婷。”我的禮物在一堆鮮花、卡片中體現出與眾不同的孝心,願這份“藝術品”能給爸爸帶來一個溫暖的冬天……

  井岸鎮第三小學六年級:落催婷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藝術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藝術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