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繁華謝后,你成了誰心口的硃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華謝后,你成了誰心口的硃砂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繁華謝后,你成了誰心口的硃砂 標籤:為了誰作文 繁華作文 我就成了你作文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作文

  曾,執子之手,與子成說,終只是浮煙,

  曾,死生契闊,與子偕老,終只是無果,

  美如花眷,也敵不過,似水流年,

  心若磐石,也敵不過,過眼雲煙,

  一曲離殤,唱不出朱顏難斷,

  一脈情思,望不穿秋水天長,

  ——記

  待在教室里,看着周圍蹦蹦跳跳的同學,恍惚之間就覺得自己老了。然而打不起精神,吃不下飯,聽不進去課,睡不着覺,這些事實彷彿也在提醒我,自己真的是老了。

  也不知道最近是怎麼了總是感覺累,莫名的累。看着那些原來關係不錯的朋友與自己漸漸疏遠,我開始不知所措起來。自己做錯了什麼么?看着他們漠然的與自己擦肩,我閉上眼睛,左手緊緊抓住胸口,彷彿這樣就能抓住那流失的某些東西,再把它們捏在一起。

  低頭苦笑了一聲,映入眼帘的是抽屜里未完成的一朵紙玫瑰。是的,我學會了疊玫瑰。因為除了這個,我不知道該怎樣打發可見那漫長的十分鐘與某些無聊的課程。疊一個扔一個,疊一個扔一個,就彷彿我身邊的人,來一個走一個,來一個走一個。

  你也開始疊這個玩意了啊?我停下手中的動作,抬頭,是一個關係不錯的男生。我低頭看着手中的玫瑰輕笑,是啊。然後在他抬步的瞬間將手中的花緊緊地捏在手裡,撕碎,轉身扔進垃圾桶,然後再拿出一張紙,開始疊玫瑰。

  一路走來,總覺得自己變了。開始說違心的話,做違心的事,跟自己不喜歡的人混在一起。就連當初引以為傲的笑容也偷偷變了模樣,隨時能擺上檯面,應付不同場合。原來那些我們認為彌足珍貴的事,也會在某天一覺醒來朦朧着雙眼的時候一層層的剝落下來,在這座城市頹然的霓虹燈下消散不見。原來自己,也會變成自己討厭的樣子。

  昨天晚上收到哥哥寄來的書。自己確實很開心,終於,有事做了。在我喜滋滋的捧着書的時候,就聽見爸爸說,行啊你,都有人給你寄書了,網上認識的吧。我的好心情蕩然無存。看了一眼父親便抱着書進了卧室,然後在書桌前趴了很久。

  原來某些感覺是可以互通的——父母的威壓,老師的訓導,友情的脆弱,愛情的迷茫。我總是極力的忽視,然後淡然的與每個人相處,心裡卻滋養出荊棘和野獸,在漆黑的夜晚把我咬的遍體鱗傷。

  在黑暗中點開手機,又到兩點了。困得睜不開眼卻睡不着。拉開被子蒙過頭,任由自己思想放空、漸漸地,自己開始懷念。

  懷念那個在一百公里之外的她,懷念我們無憂無慮的童年;懷念那個開朗體貼的姐夫正昊,懷念我們的初中生活;懷念那個叫我傻逼的女孩潔,懷念我們牽手去廁所的日子;懷念那個給我寄書的哥哥程,懷念我們在網上胡說八道的時光;懷念那個斯文固執的哥哥燕鵬,懷念我們在歸家的路上閑聊的場景;懷念三樓那個叫我孩子的大男孩,懷念當時聽他談心訴苦的那個午後;懷念那個千里之外的他,懷念曾經的點點滴滴;懷念我心裡的每一個人。懷念那些回不去的時光。

  怎麼又想起他了,不是說好隨遇而安的么,怎麼就做不到呢?踹開被子縮在牆角,原來陪在自己身邊的還是只有寧靜的夜晚和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我抱着自己笑了,還好,還好我還有自己。

  夜晚,脫去了浮誇消散了喧嘩,所以我喜歡,

  黑色,沉澱了蕭索收斂了愁緒,所以我喜歡,

  良辰美景,但喚蝶兒舞相思,

  半掌天空,卻只斂星火雲憂,

  歲月靜好,滌盪了那些風生水起,

  繁華謝后,你成了誰心口的硃砂,

  高一:蒼冥

您正在瀏覽: 繁華謝后,你成了誰心口的硃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華謝后,你成了誰心口的硃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