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塘棲古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塘棲古鎮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游塘棲古鎮 標籤:古鎮作文

  塘棲是一個歷史悠久而且很美麗的古鎮。我印象最深的地方就是水北明清街了。

  水北明清街全長2500米,遺存着許多明清建築等歷史遺迹。水北明清街就像一個熱鬧的集市,兩旁是一家家店,中間的行人正在選購。在那裡,有許許多多:“老字號”,如:法根糕點、朱一堂糕點、百年匯昌、梅園蜜餞、金利絲業等。我和爸爸買了許多特產,像:粢毛肉團、茶糕。沿着河岸就是有名的美人靠,我們坐在木椅上欣賞波光粼粼的河面和熱鬧的水北明清街,讓人感到十分愜意。

  來到河邊,就可以看到塘棲乾隆御碑。這個御碑立於清乾隆十六年。高達3。35米,寬1。4米,厚0。5米,碑身有碑額,高1米,寬1。5米,有雙龍搶珠的石刻,;在碑身下面有個碑座,出土高度1。1米,寬1。8米,厚1米。整塊碑地面高度達5。45米,碑文四周有雲龍紋。這塊御碑非常高大、威猛,我們讚嘆不已。

  在乾隆御碑右前方就是非常有名的廣濟橋。它如同長虹卧波,是運河上僅存的一座七孔石拱橋。走到廣濟橋橋頂,便可以看到塘棲古鎮的全貌了。我站在橋頂一邊看着景色迷人的古鎮,一邊想象乾隆皇帝來遊玩時的言行……

  塘棲古鎮真是美不勝收,我為杭州有這樣一個地方而高興。

  五年級:張雪麗

您正在瀏覽: 游塘棲古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塘棲古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