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龍溪古鎮一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龍溪古鎮一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黃龍溪古鎮一游

  今天,我去了黃龍溪,剛進大門就看見黃龍溪,剛勁有力,古香古色三個大字,後來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株古樹,彷彿記錄著歷代的風霜雪月。開始時,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樹,後來才知是榕樹。

  爺爺告訴我:“這是榕樹,看起來很老,年輪也很大,所以歷史很久。”我若有所思的點點頭答了一句:“噢,知道了。”過了一會兒走到了青龍一條街,琳琅滿目的小玩意兒好人仿古店鋪,令人目不暇接讓人看花了眼。爺爺一邊走一邊給我講民間風俗:“黃龍溪迄今保留着正月表演火龍燈、獅燈、牛兒燈、幺妹兒燈、四月初八放生會、端陽節賽龍舟,還有代代相傳的府河號子、民間兒歌、童謠等。”

  我還在新修的龍譚廣場看見了水碾:古代用來碾米的;水磨:古代用來磨豆類的;水車:古代用來灌田的;水缸:古代用來盛水的,石頭做的等。我才知道我們的祖先多麼聰明呀!

  黃龍溪的魚也是一絕,老人們說:“七上八下九歸沱。”說的是每年從小寒、大寒節氣到次年七月,下游的魚兒成群結隊溯江而上到此產卵,所以黃龍溪魚產甚豐。當地最地道的吃魚方法實在船上,來一鍋“河水煮活魚”,看似粗鄙的吃法卻能讓人盡享野味之鮮美。

  古鎮內尚有三座完整的寺廟——古龍寺、鎮江寺、潮音寺,皆坐落在正街上,形成黃龍古鎮一街三寺廟,且街中有廟,廟中有街的獨特格局,再加上鎮外的兩座宏偉的古寺廟,更給黃龍溪增添了古意。 

  今天,我親身經歷了:街中有廟,廟中有街的奇學。

您正在瀏覽: 黃龍溪古鎮一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龍溪古鎮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