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東郭先生和狐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郭先生和狐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早晨,東郭先生躺在院子里的太師椅上看書,正看得如痴如醉時,忽然聽到一陣奔跑聲,忙急忙跑出院子一瞧,院門外,一隻狐狸叼着一隻雞正往東郭先生家裡跑來。

  狐狸看見東郭先生,好似撈着了一根救命草,哀求道:“先生,救救我吧。你救了我,我永遠忘不了您的恩情!”東郭先生正想救它,突然想到中山那次救了一隻狼,卻差點被忘恩負義的狼吃了。這次,該不該出手相救呢?鄰居的腳步聲越來越近了,狐狸懇求道“先生,求求你了,否則我的命休矣!”東郭先生憐憫心上來了,“狐狸這麼可憐,肯定不會像狼一般。再說,狐狸又不會吃人。罷罷罷,救它一命,勝造七級佛屠。”於是把狐狸藏起來,自已又假裝看起書來了。鄰居問東郭先生有沒有看見一隻狐狸跑過來。東郭先生說:“我剛才在看書,沒有看見狐狸跑過來。”說完又自顧看起書來。鄰居走了,東郭先生就把狐狸放出來。

  接下來幾天,東郭先生病了。狐狸裝出一副要報答救命之恩的樣子,給東郭先生煮葯,還整天照顧他,直到他病癒為止。東郭先生覺得狐狸知恩圖報,就收留了它。

  一天,東郭先生去買菜,狐狸一看機會來了,就把東郭先生養的雞全都偷走了。東郭先生回到家看到遍地飄着雞毛,知道大事不妙,到狐狸的住處一看,狐狸也跑得無影無蹤了,明白上了狐狸的當,後悔莫及。

您正在瀏覽: 東郭先生和狐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郭先生和狐狸 暫無評論